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被警告「身材走鐘」!有空多爬山 希望找回好身材

新的一年,我有空應該多往郊區山上跑,希望找回往日的好身材。圖/紀昭秀提供
新的一年,我有空應該多往郊區山上跑,希望找回往日的好身材。圖/紀昭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每到假日,喜歡運動的先生總會不厭其煩地邀我到公園散步、慢跑、曬曬太陽。我千篇一律的回答:「平常工作繁忙,假日可以好好補眠,而且還要上市場買菜,哪有美國時間運動?」

先生不放棄邀我一起運動的念頭,從網路上查得許多醫師針對運動與勞動的差異做詳細比較的文章,還有規律運動的好處,不斷提醒衛福部提倡每周運動「333」原則,但我依舊不為所動。

無計可施的先生,不得不拋出「身材走鐘」論來警告,半開玩笑地戲稱,我已從水蛇腰的美少婦變成水桶腰的歐巴桑。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這樣的刺激,確實比較有影響力,當然謹記在心。

雖然沒能如先生的意,常和他去公園運動,但已養成不少好習慣,上下班搭車前後的路程盡量快走,午餐後到外面走動半小時,工作時常走來走去,「運動量」總算差強人意。

運動畢竟與勞動不同,勞動有壓力,有時還要趕工,常換來腰痠背痛,運動則可放鬆心情,紓解壓力及疲憊,養足精氣神,如果到郊外爬山,接受大自然美景及清新空氣的洗滌,更能拓展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由於運動風氣盛行,各郊山步道設施相當完善,吸引不少民眾踏青賞景,新的一年,我有空應該多往郊區山上跑,希望找回往日的好身材。

規律運動 腰痠背痛 水桶腰 慢跑 快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