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安頓身心不應有過高期待,沉澱慢下來修復自己靠「這兩招」

有些事急不得,無法強求立即見效,要修復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要沉澱慢下來。其次是接觸大自然療癒紓壓,喜愛透過閱讀吸收新知、開啟嶄新視角。圖/陳靜怡提供
有些事急不得,無法強求立即見效,要修復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要沉澱慢下來。其次是接觸大自然療癒紓壓,喜愛透過閱讀吸收新知、開啟嶄新視角。圖/陳靜怡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從小習慣壓抑自己內心的感受,我不知不覺成為和自己失聯的人,生病後才明白疾病是要帶領我穿越層層迷霧找回自己,而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經過一路顛簸和疾病拔河的旅途,最後終於來到一個不得不停下來重新理解自己人生的時候,才發現必須在生命斷層中滋養重生之花,畢竟無法改變過去,只能夠轉念好好哀悼,然後與自我和解。

新的一年裡,我對健康的新願望是先求有再求好,歷經屢次急切地想要脫離疾病的箝制,反而退回原點重創信心的波折及拉扯後,對於身心安頓之道,我不再有不切實際過高的期待,希望能夠先穩定下來,由於患病時日並非一朝一夕,我學會釋懷及放下。

有些事急不得,無法強求立即見效,要修復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要沉澱慢下來。

首要生活作息規律化

所以我會事先把當日的行事曆依重要性的先後順序排好,再按表操課,減少被不必要的外務影響;更要飲食清淡,多蔬果少肉類,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每天固定騰出時間運動做甩手功、按摩及伸展放鬆。

其次是接觸大自然療癒紓壓

喜愛透過閱讀吸收新知、開啟嶄新視角;我也經由宗教信仰和更高的力量連結,雖然不斷來回和自我對話的過程並不容易,可是經歷困頓,讓我學會感恩,並且更有同理、慈悲心。

責任編輯:吳依凡

人生 自我對話 細嚼慢嚥 身心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