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有強健的膝蓋才能樂活,分享醫師叮囑保護膝蓋的良方!「五種營養素」的天然食物要多吃!

聽健康

00:00/00:00

運動雖然有益身心健康,但稍有不慎也容易遭致傷害。我年輕時喜愛慢跑,耳順後,「膝蓋痠痛」卻成為揮之不去的「症頭」。

媒體上常刊登治療膝蓋痠痛的藥品廣告,林林總總,但成藥吃多了,有傷肝、傷腎的風險,令我望而卻步、不敢貿然嘗試,倒是醫院骨科與復健科醫師的叮囑中肯實在,成為我平時養護膝蓋的有效藥方。

隨著年歲增長,膝蓋漸次老化,運動須量力而為,運動前一定要暖身、戴護膝、拄拐杖、穿鞋底柔韌有彈性具緩震效果的球鞋,選擇寬平的路面活動,避免雙膝跪地,空閒時可熱敷膝蓋。

三餐飲食酌加有益膝蓋養護的天然食物,譬如含維他命C的芭樂、橘子、花椰菜等,抗氧化幫助骨骼增生;含維生素D的黑芝麻、麥片、豆腐等,具骨頭保健功效;含β-胡蘿蔔素的紅蘿蔔、地瓜、菠菜等,具抗氧化作用;具消炎作用的薑黃與薑;含Omega-3脂肪酸的核桃及深海魚,具消炎作用;含生物類黃酮的蘋果、洋蔥等,具抗氧化及消炎作用。

還有應搭配室內柔軟操疏通筋骨,替代戶外的激烈活動;從事閱讀、寫作、追劇與誦經,平靜心靈;早睡早起,夜睡眠充足,養成飽滿的精神與腿肌力。

有強健的膝蓋,方能確保行動自如、樂活自在,祈望新的一年繼續努力,維護膝蓋健康,「龍」光煥發,事事如意。

責任編輯:吳依凡

膝蓋 抗氧化 β-胡蘿蔔素 護膝 消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