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退休後曾廣泛參加才藝課,今年避免「忙茫盲」改追「減法過日子」,讓身心靈更健康

新的一年,我要提醒自己在生活中留點空白。圖/張桂瓊提供。
新的一年,我要提醒自己在生活中留點空白。圖/張桂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退休之前,忙於工作,退休之後,多出許多時間,為了把時間填滿,我參加各種才藝課,包括色鉛筆、速寫素描、水彩、編織、裁縫、烏克麗麗…,也到健身房上瑜伽、踩飛輪、跳韻律舞,還與不同社團的朋友聚餐、唱歌、出遊。在家也沒閒著,煮飯、看報、寫作投稿、蒔花弄草;假日則往山上跑,朋友說我是個過動兒,好像真的是呢。

由於興趣太廣泛,退休後我把以前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全部嘗試一遍,才會一刻不得閒。最近可能玩累了,開始有「忙茫盲」的感覺,是該停下腳步,修正這種生活狀態的時候了。

今年決定追求身、心、靈的平衡。運動健身方面,以最愛的羽球運動為主,爬山為輔,一星期運動3至5次;藝術陶冶身心方面,則專注於繪畫技巧的精進,準備明年的水彩畫個展。但獨善其身,似乎無法提升自身的靈性,所以在圖書館當志工、定期捐血及認養國內兒童都會持續下去,畢竟「有被需要」的那種感覺,會讓快樂持續更久。

學習減法過日子,不再匆匆忙忙。吃飯的時候專心咀嚼,感受米飯的香甜;有時間泡一壺好茶,細細品味;也能什麼事都不做,只是發呆;當然更重要的是,可以多陪伴家人。

新的一年,我要提醒自己在生活中留點空白,學會輕鬆過日子,讓身心靈更健康。

責任編輯:吳依凡

運動健身 退休 身心靈 健身房 米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