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調整作息飲食 偏頭痛不再來

習慣與頭痛共處,年過半百後,竟然遠離了偏頭痛。圖/曇星
習慣與頭痛共處,年過半百後,竟然遠離了偏頭痛。圖/曇星

聽健康

00:00/00:00

國中時可能升學壓力大,常會無預警發生偏頭痛,惡心、畏光、嘔吐、不規則頭痛一陣陣襲來,嚴重時必須躺上一整天,令人痛不欲生。頭痛何時要來?並不知道,我就這樣與它共存了好幾十年。

直到有一次症狀真的太嚴重,痛到家人都看不下去了,於是媽媽只好去中藥店詢問並買了藥材,燉煮一碗藥味十足的苦湯喝下,不知是母愛還是藥性發揮了作用,感覺身體好了三分。

出社會後的偏頭痛發作頻率減少了,但偶有無預警發作的情況,有時在要出門前發作,或是下班前發作,我只能用意志力撐到下班,用畏光的雙眼騎車回家。好幾次我都用隨身的按摩小物和精油等刺激穴道,才能讓身體回到正常人的狀況。

返家後,我趕快躺平,讓身體恢復正常。後來二姊在一個偶然機會下,經由朋友那得知有科學中藥可以當做救急的良方,就更便利了,剛好是不吃西藥的我的救命仙丹,近幾年就很少再犯了。

或許是早已習慣和頭痛共處,也或許是調整作息和飲食習慣,年過半百後,我竟然遠離了偏頭痛。因為我喜歡塗抹精油、按摩、拍打、遊山玩水、踏青遛狗、散步走路,也愛聽音樂紓解工作壓力,放鬆步調不過勞,美好的人生也不過如此了。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