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連帽外套保暖 避免冷氣吹頭

我發現可以用一些巧思讓身體達到保暖效果,不要讓頭部受寒,就不會再發生頭痛欲裂的窘境了。圖/謝佩璇提供
我發現可以用一些巧思讓身體達到保暖效果,不要讓頭部受寒,就不會再發生頭痛欲裂的窘境了。圖/謝佩璇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到新職場工作的第一天,才上班半天,我就感到頭痛欲裂,自身並沒有頭痛的毛病,還以為是因前晚沒睡好熬夜造成的,沒想到頭痛的症狀竟持續到下班,我硬是忍住嘔吐的感覺,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直接倒頭就睡。

隔天醒來,感覺睡一覺精神好多了,但到了公司,才走到位置上坐好,我的眼眶和太陽穴又開始隱隱作痛,像是頭痛又要開始爆炸的前奏,令人感到十分不安。我一邊看著電腦,一邊觀察周遭環境,究竟是我的身體不好,還是我和新公司的磁場不合?

環顧四方,突然發現辦公室的冷氣位於不遠處的天花板,冷氣的出風口正對準著我的方向,我才恍然大悟,可能是「冷氣病」造成的頭痛,平日不管天氣再熱都堅持只吹電風扇的我,想來就是被這冷冽的風直吹,引起頭痛到想吐。

後來上班,我都會多帶一件連帽外套,保溫瓶也會特別盛裝溫熱水,一進到辦公室,就把自己的頭包好包滿,不讓冷氣有任何一絲空隙吹到頭皮。雖然當時還不是疫情高峰期,沒有嚴謹規範上班也要配戴口罩,但我每次工作都會戴上口罩,讓口鼻保持濕潤,避免一直吸入冷空氣受寒而導致頭疼。

雖然辦公室的空調一直都很強,但我發現可以用一些巧思讓身體達到保暖效果,不要讓頭部受寒,就不會再發生頭痛欲裂的窘境了。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