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背「喵寶」逍遙玩 只能靠照片追憶

我收養的愛貓取名「喵寶」,以前常騎車後面背著牠一起遊山玩水。圖/曇星提供
我收養的愛貓取名「喵寶」,以前常騎車後面背著牠一起遊山玩水。圖/曇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在你離開我的一千多個日子裡,已快忘記你曾經躺在我腳踝的溫暖,幾乎感受不到你跳到肩上的重量。換了工作,換了心情,換了呼喚身邊你的同類的名字。那時將你葬在山澗風景秀麗處,探訪你的時候,你回報我滿山遍野的綬草,可愛的小花像你的眼神,花瓣旋轉迎向天際的喜悅,會不會是你告訴我不要難過?

你是我養狗後,第一次養在家中的貓,取名為「喵寶」。那夜石破天驚的哭號,之後你右眼流膿,我按時點藥水,不久後你痊癒了,怕你再度受傷,於是收養。那時我們常騎機車,前面載狗哥哥,後面背著你一起遊山玩水,幸福時光怎麼那麼快就消逝了。

如果早一點發現柴魚片和丁香魚有鹽巴、早一點帶你去門診,你會不會陪我久一點?你走得那麼突然,叫爸爸如何釋懷?我一直覺得你是不是早已決定要離開我,那時常先抱你,看你開心的搖尾巴,也常幫你按摩,多拍一下你們在一起的照片。

多希望一直地愛著你們,直到終老,愛的力量雖然有限,但那份愛不會被時間沖淡和稀釋。爸爸這幾天一直在整理寶貝們的照片,也在思考著如何對待你們會更好?或許可以從你的身上找到答案。喵寶,爸爸真的很愛你,願你上天堂自由自在的奔跑,有空再來夢中和爸爸說說話,爸爸會一直想著你。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