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相伴19年 牠是我的貓女兒

相伴19年的愛貓kiki,形同我們家的第三個女兒。圖/王錫璋提供
相伴19年的愛貓kiki,形同我們家的第三個女兒。圖/王錫璋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19歲高齡的kiki,在105年5月13日上午9時50分逝世。那天老妻去當志工,家裡只有我一人,抱牠在懷裡,看牠痛苦地喘氣,真是不捨和悲傷。

一向健康的kiki,病逝前半年就有白內障,走路常撞到牆壁,明顯消瘦,後腿無力,常跌倒,偶會仰天長叫,因此有不祥預兆,牠可能快離開我們了。我們只能盡量以好罐頭提升牠的食欲,也時時抱著牠和牠說話。

病逝前兩天,牠一直躲在家裡偏僻角落,好似不願我們見牠最後一面似的。病逝那天上午,牠數次倒下已無力吃飯。老妻去當志工前,輕撫著牠,跟牠說謝謝,祝福牠安心好走,牠輕搖尾巴,好像說,牠知道了。最終,牠在我懷中吐出一口氣,闔上眼睛。

kiki三個月大來到我家,雖是當時念國中小女兒吵著要養的,但照顧牠的責任和工作,都落在咱兩老身上。在兩個女兒離家後,kiki等於是我們第三個女兒,牠脾氣溫婉,和我們相處貼心,是我們老後的寶貝。

中壯年人養貓,最不捨的是貓兒總早我們離去,kiki活到19歲很長壽,但終究比我們還早走。我看著kiki在我懷中逝世,對我心靈衝撞頗大,想這19年的「類家人」竟然走了,不禁懷念起牠在時的可愛模樣。

我想念kiki,但兩老不敢再養貓了,七旬老翁,餘歲幾何?我不能讓寵物在我們走後,沒人照顧了。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