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失智照護

【Amani動畫】失智照護:#3阿嬤!!早就叫妳換口味了

【Amani動畫】失智照護:#3阿嬤!!早就叫妳換口味了

影片提供/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地中海飲食型態:大家都希望從飲食來保持健康,而國際上證實有效預防失智症的飲食型態就是「地中海式飲食」啦~多吃蔬菜水果和沒有經過精緻加工的全穀類、豆類與橄欖油,然後攝取適量的咖啡因,減少紅肉,多吃魚,還要有愉快的用餐氣氛。預防失智就從飲食的自我管理開始!

【預防失智 調整飲食 多多運動】

2016-02-26 20:47:44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鄧桂芬/台北報導

專家出,健康的生活型態與健康老化關係密切,若整個人生都不注重健康,老了也難有健康生活;若生命前段活躍,後半段開始怠惰,結果也與一輩子怠惰者一樣,但中年後開始養生,為時不晚,還是有機會擁有健康老年。

台灣生命曲線延伸,但失智、失能成為隱憂,富邦人壽執行副總李回源從曲線中觀察發現,六十五歲失能率約在百分之十以下,但八十五歲瞬間飆升到百分之卅九,落差逾百分之卅。統計顯示,台灣人失能比失智年齡早,但失智也有相同飆升曲線,為防堵失智、失能,中年就得存本。

世衛組織(WHO)二○一五健康白皮書主要作者、歐盟老年醫學會前理事長米契爾,曾針對瑞典生活型態研究,將民眾分為高風險生活型態與低風險生活型態,前者有喝酒、抽菸、肥胖的問題,後者則運動、維持飲食品質、無肥胖、酗酒等習慣。

結果發現,低風險生活型態受測者壽命較長,另也針對其中三千名追蹤調查,若飲食維持健康攝取,常吃低脂產品,如漿果類的草莓、藍莓,或是吃黑巧克力,都有助於提升生理功能,活動力增加,社交能力也攀升。

國隨失智症權威, 日本老年醫學會前理事長大內尉義甚至認為失智症是一種生活習慣病,他說,老年失智的風險因子,包括老化、家庭遺傳或生活型態等,有的無法避免,但調整飲食、多運動、戒菸、限酒等,就能降低失智發生率。

失智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