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同學會

孫越

資深藝人

這些手杖在我需要的時候,帶給我安心,更重要的是,它經常提醒了我,送手杖給我的朋友的心意。
這些手杖在我需要的時候,帶給我安心,更重要的是,它經常提醒了我,送手杖給我的朋友的心意。
圖/ingimage

遇到一位老同學,兩人天南地北聊了好久,真是快活極了。他說,上回老同學聚會,來了大約四十幾個人,其他人不知道是住得太遠,還是身體不方便,並沒有出席。

我知道,有些同學沒有出現,是覺得某某人當過董事長總經理、某某人住在豪宅華廈,相形之下自己兩袖清風,一事無成,很沒面子,不想讓別人看笑話,決定不參加。在我看來,這實在是錯誤觀念。

人生在世能和他人相識,進而結為朋友,是多麼難得的緣份,如果有機會,讓幾十年不見的老同學共聚一堂,談天說地,多開心啊,何必老想著自己不如人呢?尤其我們活到這把年紀,總覺得今天過去了,明天就喚不回來了,趁著身體還算硬朗,可以見見過去的老同學,聊聊過去的趣事,像是誰老是惹事闖禍、挨老師的板子,誰暗戀隔壁班漂亮的女生……大夥你一言、我一語,愈聊愈熱絡,多年不見的生分感,沒了,每個人彷彿都回到當年青澀純真的模樣,誰還管你是不是董事長,還是總經理?每次參加完同學會,我不見得記得跟大伙談了什麼,可永遠記得彼此之間那種友善、愉快、親切的氣氛

在老朋友面前,不用擔心自己不夠成功,不夠有錢,一個心存比較的人,是永遠不會快樂的。所以,最近若是有老同學、老同事、或是部隊的老伙伴邀你聚聚,大大方方地接受邀請吧!相信我,這絕對會是一個溫馨而感人的聚會。

手杖帶來的幸福

上個世紀三○年代左右,我常看到父親跟其他叔叔伯伯拄著手杖。那時他們管手杖叫「文明棍」或是「司的克」(stick),而且手柄的部份會用象牙或其他材質作為裝飾,講究得不得了。那時手杖的功用不是輔助行走,而是時尚與身分的象徵,對於紳士來說,手杖的重要性,就像穿著一身得體的服裝,是必須嚴格遵守的社交禮儀。

我年紀大了後,因為膝蓋不好,走路不方便,也開始用手杖了,這跟過去我父親他們用手杖來表達個人風度與品味,自是大不相同。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挺喜歡拿手杖的,就算不走路的時候,也會沒事拿出手杖來摸摸。親朋好友知道我喜歡手杖,逢年過節或出國旅遊回來,都不忘送我一支手杖。你們再也想不到,我的第一支手杖,是我60歲生日時,我的公益夥伴王念慈送我的,如今我已收集不少手杖。

每支手杖的背後,都有不同的小故事。例如我現在手上這支,是有位導演跟妻子去歐洲度蜜月時,在一家二手店裡發現的,他們看到這支手杖,就覺得很適合孫叔叔,特地帶回來送我。每次用這支手杖,我就想到這位導演朋友,心裡著實感動極了。還有一支手杖,是有一年跟朋友約好了在倫敦碰頭,結果我人還沒到,他就準備好一支美麗的英國紳士手杖等著我了。後來我們在倫敦旅遊期間,我隨身都帶著那支手杖,它不只幫助我走得更穩當,也帶給我一份溫馨的感覺。

這些手杖在我需要的時候,帶給我安心,更重要的是,它經常提醒了我,送手杖給我的朋友的心意。每次使用時,我的心中總是充滿了平安、感恩與喜樂。我知道,這是我的幸福。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

孫越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