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最好的禮物

孫越

資深藝人

書是全世界最好的禮物。
書是全世界最好的禮物。
圖/shutterstock

有回坐計程車,我照例坐在司機先生旁邊聊天,閒話家常,分享自己的閱讀經驗。因為兩人聊得很投機,車子抵達目的地後,我付了錢,請司機先生等我一下,立刻衝到樓上書店買了幾本跟信仰有關的書送給他,請他有空讀一讀。就這樣,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後來他也成了基督徒。

我們經常買禮物送給親朋好友,卻很少買書當作禮物,可見「送書」這件事,在台灣還沒有形成風氣。我自己很喜歡送書,不論是家人生日、老朋友聚會,我常常會選擇書作為禮物。書籍有很多種類,每個人的喜好也不一樣,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好的、勵志的故事,讓收到書的人可以得到感動與幫助。如果是教會團契的朋友,就可以送一些靈修的書,彼此砥礪砥礪。

跟昂貴的禮物比起來,書的價值或許並不高。但我總覺得,送花的話,總有謝的一天;送水果、巧克力的話,吃掉就沒了。但是送書,尤其是一本好的書,不僅可以讓人回味無窮,還有可能改變人的一生。當我送書給對方時最大的盼望,就是能夠透過分享,幫助對方找到生命的意義。

或許是因為「書」與「輸」同音,為了避免「觸人霉頭」的緣故,一般人送書不是很普遍。如果我們認為書可以美化心靈、擴展視野、啟發智慧,為什麼不送書給別人呢?送書,不是因為書很便宜,而是因為書是全世界最好的禮物。找個機會,挑本好書,送給你的親朋好友吧!

不生鏽的人生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不鏽鋼,像是家裡的鍋碗瓢盆、刀子、廚具等。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六、七十年前,不鏽鋼可是很稀罕的玩意兒。

那時二次大戰剛結束,美軍帶來各種不鏽鋼製品,包括吃西餐用的刀叉、軍隊裡行軍用的水壺、燒咖啡的咖啡壺,不管怎麼用,都不會生鏽。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大的震撼。後來我自個兒也買了個不鏽鋼的調羹,還有一個鍋子,一直保存到現在。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是社會進步、富裕的象徵,所以我特別地珍惜。

如今,不鏽鋼已經是很普遍的東西了,走在大街小巷,到處都看得到。除了吃飯用的鍋碗之外,現在有些建築物的樓梯扶手,也是用不鏽鋼做的,每次看到這種扶手,我都會忍不住過去看一看,摸一摸,有種親切的感覺。

有回我去醫院看病,看完了去洗手間,看到裡頭有間無障礙廁所。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決定走進去瞧瞧,發現馬桶邊的扶手是不鏽鋼的。可是我湊近一看,這個不鏽鋼的扶手竟然生鏽了。不鏽鋼的東西,怎麼會生鏽呢?是因為偷工減料?還是疏於保養?

不鏽鋼需要定期的清洗與保養,才不會生鏽;人的血管、臟器和細胞也一樣,常因不良的生活習慣而生鏽。從今天起,就讓我們和不良的生活習慣告別吧!如此一來,我們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過著不生鏽的人生了。

生活習慣 孫越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