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孫越

孫越/性急也要愛

孫越

資深藝人

孫越
孫越

今天跟各位談談人的性情,有的人是急性子,做事快、說話快,任何事情講究速度;有的人像慢郎中,凡事都慢。可是也不永遠都是這樣,我就是個急性子,可是當我在電視機前看到了喜歡的節目,雖然在吃飯,我的速度不自覺就減慢了。盯著電視一口、一口的這麼吃下去。

這時碰到我的老妻,她也是個急性子,不吭聲的走過來一把將電視關了,還順道命令我一句:「快點吃,我等著洗碗。」這情形看似令人生氣,但因為自己體驗多了,我非但沒生氣,反而覺得她管教得很好,這就是夫妻的相容之道。她是為了我,為了整個家,雖然我們在某一個時期不同調,但在相同的屋簷下,我們可以共融,這是體諒。

所以,運用在其他的人際關係中,無論是與朋友、同學、同事、老朋友相處,人的個性不同,脾氣不一樣,可是大伙兒聚在一起的時候,因為彼此體諒而產生的融洽與快樂,誰的性子急,誰的性子慢就顯得一點也不重要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大家都接受這一個事實﹕我們相愛!我們認為能夠在一起相聚,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親愛的朋友,不管你跟自己家人、朋友,或者同事、部屬在一起的時候,不要只為自己想,也要為他人想;站在自己的角度,也欣賞對方的性情,那生活中才能感覺到又自然、又美好。你覺得呢?

家庭和睦

我從電視或其他的媒體上,常常看見因為家庭問題,而造成社會問題,有的轟動一時,有些則讓人感到遺憾,甚至錯愕。我覺得這是一件不對的事,從基督的信仰來看,聖經告訴我們﹕「祂使我們和睦。」是神讓人和人彼此和睦,使我們合而為一,拆散了中間隔離的牆。

人與人之間,特別是家人之間,常常會為了某一件事,而造成裂痕,也許當中存有誤會,也許當中有人為的疏失、錯誤,可是不管如何,若不試著去修補關係,不在上帝的愛裡彼此饒恕、和好,人跟人之間的裂痕就會越來越大,最後就很容易造成遺憾。

現今的台灣還是有吸毒、酗酒的問題,還有許多人也在家庭中受到傷害,這往往都是從一個小的裂痕開始。

所以「家庭和睦」的關鍵就是,和家人相處時,在任何的事件中,只要自己能做到的,就努力的做到跟家人和好。也許你覺得那是不可

能的事情,但在上帝的愛裡面沒有不可能。我們也不要在意自己的身分,不要在意自己身為長輩,或覺得自己是誰,真正要在意的,是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家庭,能恢復到起初的和諧,將關係修補成為和睦的家庭,如同許多幸福的家庭。我相信這是做得到的!

我鼓勵你,好好的把握機會,愛自己的家、愛自己的家人、更愛家人中你不願意愛的人,主動給出愛,你的家庭必然和睦。願上帝賜福你!

(以上內容由GOOD TV《孫叔唱副歌》節目提供)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家庭和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