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1月制定2020新年計畫?專家建議:最好不要

2020月曆示意圖。圖/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2020月曆示意圖。圖/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供

2019快要過完了,很多人開始制定2020年的年度計畫,並且於新年第一天就開始執行。但是心理專家建議,1月不利於制定新年計畫,建議推遲可能會更有效。

《每日郵報》報導,一位心理學家建議不要在1月1日制定新年計畫,推遲到春天再做更好,因為1月份可能是一年中最難改變行為的月份。1月份天氣寒冷、日照時間短、以及放假後人們情緒低落,不利於實現新計畫。

即使是生活在溫暖氣候中的人,可能也難以在1月1日一到就執行計畫,因為1月初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日子之一,專家表示:「我們往往低估了陽光對我們的影響,當陽光進到視覺系統時,它會活化多種和心理狀態有關的神經迴路,有限的陽光會對我們的整體健康和能量水平產生嚴重影響。」

專家表示,如果在2020年1月很快放棄了新年計畫,可以推遲幾個月,例如到較溫暖、春暖花開的春季,在環境更有利於朝目標努力時再試一次,這沒有什麼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