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心理專家分析:因3種原因而交往的情侶 最容易分手

外表只是一時,一個花園裡的花朵,絕對不是只有你這朵好看。圖/摘自 pexels
外表只是一時,一個花園裡的花朵,絕對不是只有你這朵好看。圖/摘自 pexels

在這偌大的世界裡,是什麼樣的緣分讓兩個不相識的人走在一起,而又是什麼樣的可能性,讓彼此分離。

最近聽見很多朋友說,他與交往多年的另一半,已經失去了當初喜歡的感覺,漸漸兩人相處出現了狀況,感情也似乎沒有「因愛包容」,讓許多問題浮上檯面,甚至撕破臉的爭吵。

既然我跟你是好友,也不能隨便回答幾句,還是希望朋友可以開心過人生,但後來想想,這些分開的原因及理由,聽起來都有許多的矛盾點,身為局外人的我們,只需要聽聽,把它當成簡單的抱怨即可。

東康乃狄克州立大學的社會心理學教授Madeleine A Fugère就指出,是甚麼讓二人走在一起,最終它是什麼讓兩個人可能分開的原因,她分析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被對方的外在吸引,因而相愛

人在接觸時,往往第一印象就是對方的外表,當你覺得對方就算一個小錯誤都可愛時,就證明彼此來電了。但是要發展成長遠的關係,外表卻是最膚淺也最不可靠的,畢竟天底下帥氣、美麗的人一堆,又怎可能用自己的美貌來取悅情感的部分呢。

因為個性的契合,因而相愛

另一種最常見的相愛方式,覺得對方的一切與習慣跟自己非常的相近,臭味相投,就像彼此可以互補的感受。

這樣的情侶相處起來,會比較容易得到彼此的滿足,容易建立起彼此的默契,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候跟自己個性太過相近的人,往往一開始覺得有種默契,久而久之,也會受不了這樣的對方,因為那就是自己也不想面對的事情,就好比說,不想一大早出門就出去買早餐,但對方也不喜歡,最後可能因為類似這樣的小爭吵,就會漸漸失去對彼此的耐心。

因為雙方的條件,因而相愛

感情這件事情,有時真的很難用條件來圈住這段關係,因為除了條件,能綁著彼此的東西,似乎了了無幾,即便有多麽努力想要維持,就會覺得自己空乏了。

如果照著自己想要的標準找愛,甚至找到自己心中看到就會一拍即合的人,是難上加難。對對方的要求過高,有的時候也是一種壓迫,自己如果也是相當的標準,這樣的關係才不會太過於懸殊,彼此關係久了,才會漸漸明白對方的好與不好,還是建議不要用高標準來看待及傷害彼此的關係。

因為個性契合的愛情,也有可能太過相近的個性,而導致分離。圖/摘自 pexels
因為個性契合的愛情,也有可能太過相近的個性,而導致分離。圖/摘自 pexels
別為自己找愛的條件設置過高。圖/摘自 pexels
別為自己找愛的條件設置過高。圖/摘自 pexels

編輯推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