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成年人才懂的說話之道!不管過得多苦,4件事不要一直跟朋友抱怨

別在朋友的背後說話壞,因為你也可能是下一個被討論的對象。圖/摘自 pexels
別在朋友的背後說話壞,因為你也可能是下一個被討論的對象。圖/摘自 pexels

人生未知的旅程裡,沒有任何一個人敢說,自己在這旅途中是「平步青雲、一帆風順」,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在舒適圈內安然渡過一切,憧憬著安然無恙的生活,但往往都只是一個幻想罷了。

在這些許多挫折中,很多時候都覺得,把事情講出來後會舒服些。但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對外人說,而不管是麼樣的境遇,都應該學會為自己負責任。

不訴說自己的苦痛

生活中有許多煩惱的事情總困擾著我們,然而這些煩惱,許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去排解抑鬱,久而久之心裡也跟著生病了,但也不要逢人就說自己的苦痛,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悟自己的經歷。

世界上,沒有那麼多的人會感同身受,雖然有許多似曾相似的經歷,但也不代表別人就是能替你解決的一方。與其逢人就說,不如快點想方法去解決自己的問題吧!

背後不說朋友的壞話

之所以會變成朋友,就是彼此有共同的頻率與信任感,即使自己心裡再悶、再不痛快,都不能出賣朋友。

身邊總有會聚在一起的朋友,朋友間,都還會「私約」,通常壞話不會在大家相聚時,而是出現在聚會後的私約,經常在團體生活扮演著好聲好氣的一面,但骨子裡就算看你不爽,也不會特別地彰顯自己的情緒。

就算是私底下,也不要隨便抱怨朋友,因為這樣的抱怨,他會偷偷跟你說,就證明他也可能在別人那邊說你的壞話,總而言之,即使有太多的心裡苦、看朋友不順眼,也不要輕易的把「壞話」說出口,若真的不開心,找個時刻把真正的不悅,拿出來討論,若對方是真心的朋友,大可不必擔心,但在直言之下,也切記自己說話時的語氣,別為小事傷了和氣。

不隨意說出家裡的矛盾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把家庭經營好,相處之道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在家庭中,不只是婆媳間的問題,更多的是,彼此血緣更近的人,反而有更多的狀況,不能化解。

家庭內,總有些互看不順眼的對象,例如生活習慣不同、使用東西的方式不一樣,常常會先忍耐對方,最後就變成了針鋒相對,往往在這時候,尷尬的不只是當事者兩人,而是整個家庭氛圍。而類似的家庭問題,往往可能會找附近鄰居吐吐苦水,搞得人盡皆知。

俗語說,家醜不得外揚,所以許多事情,還是能在家裡好好的解決、和解、討論,就能解決,就千萬別當成別人茶餘飯後的笑話。

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平

常遇到事情時,很多人都會開始怨天尤人,覺得為什麼有些人什麼事情也不做,就能有好生活、好待遇,而這樣的抱怨其實在身邊的朋友、家人聽來,會覺得你是一個愛抱怨的人。

當然抱怨有時只是為了宣洩一時情緒,這是正常的發洩管道,但也別讓人覺得自己是一個愛抱怨的人,讓人印象深刻,甚至覺得你的情商低,到最後可能你連自己都討厭。

家庭內的事情,就在家內解決吧。圖/摘自 pexels
家庭內的事情,就在家內解決吧。圖/摘自 pexels
抱怨有益身心健康,但太常的抱怨,只會更惹人厭。圖/摘自 pexels
抱怨有益身心健康,但太常的抱怨,只會更惹人厭。圖/摘自 pexels
就算心裡有苦,也不要輕易地訴說出口。圖/摘自 pexels
就算心裡有苦,也不要輕易地訴說出口。圖/摘自 pexel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