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跟別人社交聊天時3件事千萬不要提 以免被討厭

別透露自己太多的秘密,保護自己也保護友誼。圖/摘自 pexels
別透露自己太多的秘密,保護自己也保護友誼。圖/摘自 pexels

長輩們總是提點我們「飯可多吃,話不能亂說」,在說話時,要多注意察言觀色,別讓自己的無心之過,成為後面人的話柄。

與人交涉時,說話的藝術,就是要讓人感受到一定程度的舒服感,才能讓自己在社交生活上,有所成就。所以給別人後路,才會有自己的退路空間,要先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與說話方式,凡事都先「經過大腦」再把話吐出,這就是成長的開始。

下面三件事情,在跟別人聊天時,千萬別提到,這樣才是成熟的大人!

別透露自己太多私事

相信每個人都有非常多的秘密與隱私,是放在心中,沒有遇到相信的人時,不會輕易地脫口而出,但有時,即使再信任的人,也不能保證對方是否「不會」把這些話傳出去,反而造成朋友之間的尷尬與僵局。

「秘密」其實是人與人相處的最大「罪魁禍首」之一,一旦從自己的嘴裡出去後,就不知道是否能將這樣的事情,僅限於兩個人得知,永遠無法保證對方是否守口如瓶,而導致朋友之間與自己的嫌隙。

嚴重點可能連婚姻都可能被影響、感情也是如此。所以切記在說秘密時,不管是誰,也許講出來心裡會舒坦些,但建議只給對方7成的秘密,為自己保留一些,這麼做只是也要保護自己,有所退路。

不要過分渲染自己的好

一個越賣弄自己風頭的人,越容易破綻百出。像是炫耀自己在工作表現上,獲得多少的讚賞,甚至得到獎金,由於同事的嫉妒心下,可能也會對你的表現加以審視,甚至刁難,你就再也得不到獎金。

一個有成就的人,當他獲得成就時,在當下就已經「成為過去」,切記別沈溺在這樣的風口浪尖上,會讓你得意忘形,要記得掌握好,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力,去對抗每一天的閒言閒語。

人生中總會有喜歡你的人,與討厭你的人,但我們本身無法主動選擇誰喜歡自己,那就不要在一時得意下,太過張揚,這樣才能在職場上、朋友之間更長久喔!

陳年往事莫回頭

把一些過去的盛況,當成今日的話題,我們通常會覺得這是種「老兵情節」。意思是說,過去的事情、過去的榮耀,每次有關這樣的話題或切合點,就容易讓這些人滔滔不絕說著過去,忽略現在的事情。

過去的事情,在與朋友相處的時候,應該一一放下,不要把自己的陳腔濫調,當成有趣的事情,相信在你周邊的朋友,應該非常受不了這樣的相處模式,感情亦是如此,過去就讓它過去吧!別再回頭看了。

陳年往事,就別老是掛在嘴上,可能朋友會漸漸遠離。圖/摘自 pexels
陳年往事,就別老是掛在嘴上,可能朋友會漸漸遠離。圖/摘自 pexels
千萬別在朋友的面前過分渲染自己的好,以免引發周邊的妒心。圖/摘自 pexels
千萬別在朋友的面前過分渲染自己的好,以免引發周邊的妒心。圖/摘自 pexels

編輯推薦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