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藍色星期一?錯!周二才是一周內最絕望的日子


本報系資料照/記者王騰毅攝影

藍色星期一?錯!周二才是一周內最絕望的日子。製圖/黃琬淑
藍色星期一?錯!周二才是一周內最絕望的日子。製圖/黃琬淑

經過周末兩天的狂歡,很多人會有Blue Monday「周一症候群」,星期一感到特別憂鬱。但有研究發現,周二才是一周裡感到最難過絕望的日子。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做了一項為期兩個月的研究,他們徵求使用iPhone的2.2萬名志願者,一天兩次用app紀錄臉部表情,同時被詢問感覺如何、和誰在一起、是否在家和正在做什麼。研究者把受試對象的臉部表情變化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星期二的人們心情特別低落。

參與研究的學者George MacKerron表示,星期一仍殘留著周末狂歡的餘韻,但是星期二已完全進入工作周,完全脫離周末的歡愉,但是離下一個的周末還要等很久。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