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如何面對100歲的人生?」 超高齡社會跨世代需求痛點調查發布 南山人壽提出三大因應對策

南山人壽洞察國人對老年的健康生活財務需求和擔憂,於今(27)日發布「超高齡社會跨世代需求痛點調查報告」,幫助國人活出健康精彩的100歲人生。(圖左起南山人壽陳碧玉副總、陳維新資深副總、范文偉總經理、工研院張慈映副所長、南山人壽黃智宏協理) 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洞察國人對老年的健康生活財務需求和擔憂,於今(27)日發布「超高齡社會跨世代需求痛點調查報告」,幫助國人活出健康精彩的100歲人生。(圖左起南山人壽陳碧玉副總、陳維新資深副總、范文偉總經理、工研院張慈映副所長、南山人壽黃智宏協理) 圖/南山人壽提供

台灣即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預估長期照顧需求人數也將突破100萬人。長壽衍生出新的社會問題,衝擊每一個世代,南山人壽作為長照險領導品牌,洞察國人對老年的健康/生活/財務需求和擔憂,於27日發布「超高齡社會跨世代需求痛點調查報告」,並攜手工研院借鏡國際跨世代共好經驗,提出超高齡社會解方,幫助國人迎戰2026,活出健康精彩的100歲人生。

南山人壽長年關注高齡議題,積極推廣國人長照保障及健康老觀念,致力開發多元的長照保險商品滿足國人所需,並透過「健康守護圈」打造一站式的健康樂活地圖。為了深入了解各年齡層想法,今年發起「超高齡社會跨世代需求痛點調查」,透過大規模保戶問卷活動,洞察年輕世代、三明治族群、樂齡族群,面對老年的健康、生活、財務三大面向痛點。

健康調查發現

民眾面對超高齡社會之平均信心分數僅6.3分(滿分10分),其中又以30歲以下的年輕世代最沒信心;近90%民眾擔心健康問題會影響老年生活品質;進一步觀察國人擔心的健康風險,高達54%民眾擔憂老年失智症發生。

生活調查發現

46%民眾具有照護經驗,其中,高達34%的年輕世代已有照護經驗,樂齡族群則超過60%;照護時間超過6年的樂齡族有29%、三明治族16%、年輕族群也有10%;此外,所有老年生活品質服務需求當中,民眾最重視的服務依序為樂活運動、生活照護、飲食營養,其中樂齡族群重視樂活運動服務比率更是高達73%。

財務調查發現

逾20%民眾認為需具備超過1,000萬元的準備金才足以因應老年長照需求,甚至有7%民眾表示2,000萬元也不足夠;至於老年生活準備金,則有高達37%的民眾認為要具備1,000萬元以上,才能度過理想的退休生活。即使如此,調查卻發現仍有33%民眾尚未展開財務規劃,年輕世代有逾50%尚未做財務準備。

呼應這份調查發現,南山人壽也提出三大對策,從保險本業出發,推出完整商品、擴大健康守護圈的服務、並借鏡國際經驗,協助國人活出健康精彩的100歲人生。

對策一:針對「長壽」、「疾病」、「長照」三大風險,選擇因應對策

針對「長壽風險」,建議可投保年金險、退休還本型商品,規劃更全面的財務保障;隨著老年生理機能退化及免疫功能衰退,且多數新式療法需自費,「疾病風險」升高,建議針對老年好發的疾病,選擇精選傷病保險及癌症新式療法補充包,補足疾病保障;因應「長照風險」則建議民眾透過長照保障轉嫁風險,享受更優雅的照顧品質。

對策二:擴大健康守護圈服務範疇,滿足跨世代服務需求

南山人壽作為最健康的保險公司,自2020年成立「健康守護圈」,迄今已攜手超過50家大健康產業的合作夥伴,提供保戶在四大健康歷程所需之服務。今年,南山人壽進一步推出全新「健康樂活地圖」主題服務,從疾病照顧、生活支持、健康樂活三面向,建立12個服務專區,幫助民眾從容面對老年生活,提升健康意識、保持社會參與,也協助分擔照顧者壓力。

對策三:借鏡國際經驗,服務設計導入國外先進技術

為提供客戶更多元的服務體驗,南山人壽親赴日本,借鏡長壽大國的經驗,了解包括失智症從健康期就要開始預防、照護科技提升長照效率、銀髮族社會參與、外溢保單結合健康服務等專業知識,打造更完整的健康守護圈。

💡南山健康守護圈「超高齡社會跨世代需求痛點調查報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