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線上課程】幫助失智長輩體驗五感 文旦寶寶DIY增強認知

失智長輩容易陷入負面情緒、肢體功能明顯退化、或是不擅長社交互動,你知道可以透過園藝治療改善嗎?

透過文旦手作娃娃教學,針對不同的感官體驗,來刺激長輩的認知能力,進一步延緩失智失能,提高生活品質。

🔎 家有失智症的照顧者

🔎 尚未有失智個案的照服員

🔎 已有照顧失智個案的照服員

▲上課道具:文旦一顆、有顏色的毛根、剪刀、塑膠繩一綑。(以上材料文具店皆有販售)

📚 Part1:利用文旦的季節性,讓失智長輩聯想到中秋節已經來臨,透過跟文旦的第一接觸,使長者意識到時間和季節性的存在與變化,增進現實導向的機會。

📚 Part2:讓長輩去碰觸文旦,刺激觸覺、嗅覺、視覺等感官,並融合失智者的興趣及過去經驗,創造出愉悅的感受。

📚 Part3:讓長輩用文旦做出一個娃娃,透過手作的過程讓他們更加放鬆,當自己完成的作品在被旁人稱讚的當下,失智長輩臉上的笑容就是最真實的回饋!

📝在課程開始前,歡迎各位於「失智・時空記憶的旅人」臉書粉絲團留言告訴我們,您對課程主題有什麼想了解與好奇的地方?我們在最後會有Q&A的環節,希望大家都能踴躍發言。

大家好🥰🥰我是台灣多元照顧專業發展協會/秘書長何佳樺,同時也是一名園藝治療師。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見證了許多人透過園藝治療找回自己的力量和自信心,並且改善了他們的身心健康。

園藝治療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治療方式,它可以透過觀察植物的過程,幫助人們減輕壓力、焦慮和憂鬱等情緒問題。

而在園藝治療活動中,手作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手作部分可以讓參與者更加投入到活動中,並且透過手作的過程,讓他們更加放鬆和專注,並且成為他們回憶治療過程的一個重要紀念。

立刻看課程👉失智・時空記憶的旅人臉書粉絲團

失智長輩 治療 園藝 文旦 手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