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精彩回顧

精彩回顧 /樂來越健康─腦中風病友慈善音樂會

台灣每年有1萬多人因腦中風過世,往年的10大死因當中,腦中風長久以來排在第2至第4名。為讓國人更了解腦中風的防治要點,由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主辦、曹仲植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灣腦中風學會協辦的「樂來越健康─腦中風病友慈善音樂會」,將在112年7月15日週六晚間6點30分於台北市松菸誠品表演廳登場,結合音樂演奏與中風衛教及病友分享,提供藝文享受,與腦中風急性處理及預防方法等健康訊息。

想聽音樂會不要錯過!點擊購票

兩大不二法則:一人不二次中風、一家不二人中風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成立於2006年12月,宗旨就是呼籲「一人不二次中風、一家不二人中風」的「兩大不二法則」,透過團體的力量持續將促進健康的宗旨延續並擴及全國。

病友協會平時提供醫療諮詢,協助病患在地就醫接受治療及安養照護、爭取社會福利,輔導病患及其家庭,協助身心之調適,每年舉辦活動促進病友間聯誼,並由曹仲植基金會捐助需要輪椅且符合條件的中風病友。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理事長、三軍總醫院神經科部主任周中興表示,協會除定期發行刊物,促進病友間訊息交換外,透過舉辦醫療專題演講,分享醫療資訊給病友。

周中興說,「全家心動別超重、遠離三高不吸菸」就是評估腦中風八大危險因子的口訣,作法是:關心全家人、有無腦中風病史、是否有心房顫動、正確有效的運動、目標別超重、遠離三高是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絕對不吸菸。

記得『微笑、舉手、說你好、快打119』是辨識急性腦中風病徵的口訣!

周中興指出,若發現面部表情不對稱、單側手臂變得無力、咬字不清楚,就是中風的病徵,應立刻打119叫救護車,發病3小時內是治療的黃金時間,可為中風患者注射血栓溶解劑,拖得越久死亡率越高,部份合適的腦中風病人可於發病4.5小時內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部份病人則需要評估腦動脈取栓手術的可行性。

周中興表示,透過戒菸、適當運動、改善飲食習慣,配合檢查和治療慢性病,就能有效預防腦中風,在後疫情時代,人人越來越健康。

活動資訊

●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LINE群組:加入群組▶

●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入會表單:立即入會▶

● 演奏曲目:前往觀看▶

急性腦中風 治療 血栓溶解劑 三高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