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滿有Fu的!蘭嶼自創漂流木招牌 彷彿來到南洋國

蘭嶼獨特且豐富的生態、文化,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光。
蘭嶼獨特且豐富的生態、文化,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光。
本報資料照片

在台東縣離島蘭嶼,不論公家機構指引標誌或私人商家的招牌,都與台灣本島截然不同,居民運用廢棄木板及漂流木自創特有招牌,成為島上的一大特色。

「滿有fu的!好像在南洋國度一樣。」台北女遊客Helen說,島上的招牌看起來簡陋,卻有一種特色,因為每個商家的招牌設計都不一樣,雖是簡單的一塊板子,但上面彩繪圖案,寫幾個字,有的用掛的,有的則放在地上,隨性且有南洋風味。

蘭嶼島上的招牌,取材自然、設計簡單,成了島上的一大特色。<br />記者尤聰光/攝影
蘭嶼島上的招牌,取材自然、設計簡單,成了島上的一大特色。
記者尤聰光/攝影

鄉民說,夏秋只要有颱風形成侵襲台灣,蘭嶼總是首當其衝,加上冬天有強勁東北季風,島上不時出現9級以上的風力,若使用一般壓克力燈箱招牌,恐每年都要更換好幾次。

連公家機關的方向指示牌,也順應在地風情來設計。<br />記者尤聰光/攝影
連公家機關的方向指示牌,也順應在地風情來設計。
記者尤聰光/攝影

「自己動一動手,就可以做招牌了。」經營衝浪的林姓業者說,島上可用的廢棄物品很多,木板、漂流木或浮球,都可以成為招牌,自己動手DIY設計彩繪,就算被颱風吹壞了,不用花大錢重新裝設,既環保又省錢。

蘭嶼島上的指示路牌,簡單用板子和木條就搞定。<br />記者尤聰光/攝影
蘭嶼島上的指示路牌,簡單用板子和木條就搞定。
記者尤聰光/攝影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