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玩味冰滴 細細品嘗咖啡香

咖啡廣受全世界歡迎,有許多人早晨一定要來杯咖啡醒腦,而咖啡又有分不同的萃取方式,手沖、法式濾壓壺、義式濃縮、冰滴咖啡等等,一杯好的冰滴咖啡需要經過好幾個小時的萃取過程,利用冰塊慢慢的融化,才能將咖啡粉中最好的芳香物質萃取出來,得到一杯甘甜順口的好咖啡。

想品嘗冰滴咖啡的美味,不需花費太多錢,現在有輕巧型的冰滴咖啡組合。

咖啡粉與水的比例大約取1:6或1:8,冰滴咖啡會隨水的溫度、咖啡豆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風味,因此咖啡粉與水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的濃淡程度做調整。

小型冰滴中的調整流速開關,向下垂直於桌面時流速最大,和桌面平行時則停止滴漏,頻率建議是兩秒一滴或更慢,才能完整萃取咖啡粉香。

填入咖啡粉後需放上丸型濾紙,好方便冰水能均勻滲透咖啡粉,以達到萃取的最佳效果。

這款咖啡壺採耐熱設計,能微波又是回收材質,若不想喝冰咖啡,可在冰滴程序完成後,隔水加熱變成熱咖啡,適合假日和家人或情人在家享受冰滴咖啡的美味和過程中的樂趣。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