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自製油蔥酥 阿嬤的那一味

口味鹹香的肉燥、拌炒粿條、清爽的燙青菜,只要在裡頭放入一點點油蔥酥風味立即加了好多分。

製作時紅蔥頭切片的厚薄度保持統一,切好之後攤開在平盤上半天去除水分,這樣一來紅蔥頭中少了水氣油炸時間縮短顏色也能均勻喔!過程中轉為金黃色時需立即撈出,因餘溫會使油蔥酥繼續上色,適當掌握時間可保持片片金黃酥脆。炸過的橄欖油我會另外裝瓶保存,用來拌炒或為料理提味添香。

橄欖油蔥酥

材料

紅蔥頭220g

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鍋子1.5cm高

作法

1. 紅蔥頭去膜後洗淨,擦乾水分切薄片,攤開於平盤中放半天去水氣。

2. 深鍋中倒入橄欖油,中高溫加熱至攝氏170度,接著放入紅蔥頭油炸,待氣泡慢慢變小之後攪拌,紅蔥頭開始轉金黃色時調為中小火,待8成已呈金黃色後立即撈出瀝乾油。

3. 油蔥酥冷卻後裝罐,常溫保存。

摘自《我的第一本橄欖油食譜書:要健康也要美味!》

作者:歐芙蕾

出版社:野人文化

橄欖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