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讓生活瀰漫咖啡香 從手沖開始…

想要走進充滿咖啡香的世界裡,不妨拋棄三合一和市售咖啡,開始練習自己在家手沖,從選咖啡豆開始,將咖啡豆磨成粉,熱水浸濕咖啡粉,滴下的每一滴咖啡,品嘗咖啡裡的酸甜苦各種層次滋味。

手沖咖啡基本方式

1.沖濕濾紙 準備85~92度C的熱水,將濾紙浸濕,並將壺內的水倒掉,可以避免濾紙的味道影響了咖啡的風味。

2.悶蒸 倒入咖啡粉,手沖壺以繞圓的方式,從中心向外繞螺旋狀,讓咖啡粉悶蒸20~30秒。

3.手沖 接著繼續以持續而緩慢的速度繞圓,由中心向外再向內繞出螺旋狀,直到適合的水量。記得不要直接衝到最邊緣,避免有濾紙的雜味也沖入咖啡中。

ps.兩杯份約25g,多一杯份可多加10g,或是依照自己喜歡的濃度調整咖啡粉和水的比例與分量。

品咖啡小方法

真正的好咖啡不一定要熱熱喝,稍微放涼後再品嘗依舊美味,更能喝出不同咖啡豆所帶來的果香、堅果香。

冰咖啡巧變化

利用HARIO冰咖啡、手沖咖啡製作冰咖啡也很容易,獨特的冰塊漏斗設計,在製作冰咖啡時,讓熱水沖泡的咖啡流經冰塊時冰鎮,有助於鎖住咖啡香氣。

1.加入冰塊 玻璃壺中插入冰塊漏斗,並裝入適量的冰塊,2杯份約120g、3杯份約150g、4杯份約200g。

2.手沖 與熱咖啡手沖方式相同,先悶蒸再手沖,不過要注意的是,冰塊融化也算在水量裡面,因此熱水不需要沖入太多,玻璃壺上有寫明杯份數,到適合的杯份位置即可。

調製獨家冰咖啡

製作完成的冰咖啡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糖、鮮奶、豆漿等。最基本的就是在杯中倒入一點冰塊,再倒入與冰咖啡相同比例的鮮奶,最後沿著浮上來的冰塊緩緩倒入冰咖啡,或是使用湯匙靠近鮮奶表面慢慢倒入咖啡,就能完成漸層色的咖啡拿鐵。

豆漿咖啡

若對鮮奶過敏,也可以將鮮奶換成豆漿,帶著淡淡豆香的咖啡也很美味。

冰淇淋咖啡

天氣這麼熱,小編當然要推薦冰淇淋加咖啡囉!冰透徹的冰咖啡倒入冰淇淋中,這次使用的是抹茶冰淇淋,怎麼辦,抹茶和咖啡香也好搭喔!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