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夏日竟飄雪!好美好清涼

有看過夏天飄雪嗎?夏日炎炎,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冰消暑,看著剉冰從機器飄下來,就很有下雪的感覺,瞬間心情變好!有了雪花刨冰機,在家可自製冰塊磚,再刨成雪花冰,不僅吃得安心,還可以發揮創意,加入喜歡的材料,像是果醬、糖水,或切上新鮮水果,添加營養健康,抹茶牛奶冰充滿日式風格,在家吹著冷氣吃一碗剉冰,一起對抗今年炎夏的高溫吧!

DIY剉冰好療癒,好像下雪了!
DIY剉冰好療癒,好像下雪了!

基本用法

1.自製冰塊磚

附送的製冰盒做出來的冰塊大小剛剛好,雖然說明書上說明一般冰塊也可以使用,不過小編試用起來,建議還是使用附送的製冰盒製冰最好用,水裝到約8~9分滿入冷凍庫結冰。

2.刨成剉冰

將附上旋轉手把的上蓋取下,放入冰塊磚,蓋上蓋後下壓順時鐘轉鎖緊,順時鐘轉就可以轉出一片片的剉冰,再來就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料了。

★什麼都加水果剉冰

材料 冰島雪花刨冰機、冰塊磚、各式水果(西瓜、奇異果、白葡萄)、糖漬檸檬

做法

在剉冰上放上切小塊的各種水果,淋上糖水即可。

★百香果一口冰

材料 冰島雪花刨冰機、冰塊磚、百香果、檸檬、蜂蜜

做法

將百香果取出,外殼不要丟掉,將剉冰放入百香果殼中,淋上新鮮百香果,再擠上檸檬汁和蜂蜜即完成。

★抹茶牛奶冰

材料 冰島雪花刨冰機、抹茶粉10g、細砂糖25g、鮮奶250c.c.、熱水少許

做法

1. 將抹茶粉和細砂糖拌勻,加入少許熱水沖泡溶解,加入鮮奶中拌勻,篩過未溶解的抹茶顆粒,放入製冰盒中冷凍。

2. 將抹茶冰塊磚放入剉冰機中,製成抹茶牛奶冰,可以隨自己喜好撒上黃豆粉、海鹽焦糖醬、穀片等。

PS 抹茶也可以做成奶茶口味喔~~

吃冰 高溫 消暑 牛奶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