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奇異果4大療效 治便祕防癌

奇異果的果肉會隨著果實的逐漸成熟而變軟,還會散發出香氣,由於其恰到好處的酸味及甜味,相當受到大眾的歡迎。

功效

清熱生津,健脾止瀉,止渴利尿

性味

味酸、甘,性寒,無毒

主治

癌症、動脈硬化、便祕、感冒、消除疲勞、整腸

療效特徵

強身健體

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抑菌、抗壓,還能促進構成皮膚、肌腱和軟骨組織的主要成分—骨膠原(膠原蛋白)的形成;葉酸能預防胚胎發育的神經管畸形,構築健康體魄;抗氧化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防癌抗癌

奇異果中蘊含抗突變成分穀胱苷肽,這種成分對癌症基因突變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抑制肝癌、肺癌、攝護腺癌、皮膚癌等多種癌細胞的病變。預防貧血櫻桃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每天吃20粒帶有酸味的櫻桃,可防治貧血。

緩解情緒

奇異果中含有的血清促進素,對穩定情緒、鎮靜心情有特殊的作用,除此之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對促進腦部活動有很好的效果,情緒低落的人多吃奇異果,有助於改善情緒。

美容

奇異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E、K等,是一種富含膳食纖維的低脂肪食品,對美白肌膚、減肥、美容有獨特的功效,是愛美人士的最佳水果。

選購小竅門

選購奇異果時,應先摸摸果實,然後選擇較硬者。若是已經整體變軟或局部變軟的果實,都不能久放,因此最好不要購買。此外,體型飽滿、無疤痕、果肉呈濃綠色的果實比較好。

養生廚房

香檸奇異果橙汁 滋潤肌膚+預防過敏

材料

檸檬半個、豆芽菜100克、奇異果1個、柳橙1個、冰塊少許。

作法

① 將檸檬洗淨後連皮切成3塊,去除柳橙的果皮及種子,奇異果削皮後對切。

② 將檸檬、柳橙放入榨汁機內榨汁,豆芽菜和奇異果依序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在果汁中加入少許冰塊即可。

摘自《神奇蔬果養生寶典:教你如何正確食用蔬果》

作者:李建醫師

出版社:康鑑

奇異果 維生素C 檸檬 柳橙 抗氧化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