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這9種食材 不必放冰箱!

很多人的習慣是,食材一買回家,就往冰箱裡扔,覺得有冰箱幫忙保鮮萬無一失,也可以存放久一點。但這樣的觀念真的正確嗎?

蜂蜜

把蜂蜜蓋緊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隨著放置時間,大部分的蜂蜜會形成結晶,而冷藏可能加速結晶的過程。蜂蜜的顏色和風味會隨著時間慢慢改變,但它仍可以食用。(請先確定你的蜂蜜是真品)

瓜類

所有的瓜類,包含西瓜、哈密瓜,放在室溫中可保持最佳風味,也可保有其中的抗氧化成分。

熱帶水果

鳳梨、木瓜、芒果、奇異果和其他熱帶水果,最好以室溫保存。

馬鈴薯

當溫度低於攝氏7度,會讓馬鈴薯出現不討喜的甜度以及沙沙的口感。如果拿來烤或炸,低溫保存的馬鈴薯,明顯比保存在室溫中者,含有更多丙烯醯胺。

遠離日光,放在暗處保存,可避免馬鈴薯變綠。而它們需要高濕度,才能維持結實與飽滿,放在塑膠袋再放進紙袋中,是不錯的選擇。

番茄

低溫會讓番茄的口感變差。最好放在乾燥陰涼通風處保存。

南瓜

南瓜放在乾燥陰涼通風處,能夠保存最久。

番薯和山藥

這兩種喜熱的根莖植物,放在冰箱中容易變色或出現斑點。和馬鈴薯一樣,高濕度才能維持結實與飽滿,可存放在塑膠袋或某些容器。

茄子

茄子生性喜熱,放在室溫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些食物 放不放冰箱都可以

以下幾種食物雖然可以放冰箱,但事實上並不需要多此一舉。如果你購買這些食物的超市,並未將它們放在冷藏櫃,買回家只要以室溫儲藏即可。

蘋果、梨子:新鮮蘋果和梨子在室溫中可存放幾個禮拜,如果暫時你還不想吃,放進冷藏可保存更長時間。

蛋:在多數國家,蛋通常放在常溫銷售。自己養的母雞或農場生產的新鮮、乾淨的蛋,通常可擺在常溫中一到二周。而且,儲存在室溫的蛋,煮後更容易剝殼。要提醒的是,不潔或有裂縫的蛋,必須盡快放入冰箱並且吃掉。一旦將蛋放入冰箱,就不可以再拿回室溫保存。

其他:豆類、葡萄、楓糖漿、秋葵、橄欖油或其他菜籽油、橘子、葡萄柚、檸檬、桃子、醬油、醋。

資料來源╱RodaleWellness.com

保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