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盤點全台7大戲水勝地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天=海邊=沙灘=陽光=比基尼,即使台灣只是個蕞爾小島,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仍有不少美麗沙灘,值得呼朋引伴共遊,涼快一「夏」。

宜蘭外澳海灘

從國道雪隧下頭城交流道,右轉濱海公路朝頭城方向前進,一棟鮮黃外觀建築映入眼簾,這裡就是衝浪戲水勝地外澳。海岸線綿延數公里,一望無際的沙灘平坦又乾淨,遠方襯著烏石港往返龜山島的賞鯨船,天邊不時緩緩降落數朵「彩雲」,原來是對岸山頭趁著晴空萬里,正進行飛行傘訓練。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外澳海灘屬黑色系沙灘,砂質顏色深、顆粒細,踩踏觸感佳,沙粒輕柔流瀉在腳趾縫間,馬路兩旁有多家衝浪板出租教學店,只要花幾百元就可有專人帶領,體驗衝浪樂趣。沙灘坡度緩,即使離岸已有一段距離,水的深度依然有限,可從事多樣化戲水活動,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得整個外澳沿岸都成為衝浪手聚集的據點。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
記者高彬原/攝影

不遠處另有呈眉月型的蜜月灣,因距離海岸百餘公尺,加上海底地形起伏大,導致外海波濤洶湧,動輒激起2至3公尺長浪,灣區尤其適合從事衝浪活動,刺激過癮,沙灘區則常見遊客玩起沙灘排球。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外澳。
記者高彬原/攝影

石門洞潮間帶

石門洞是北海岸著名景點,最大招牌就是矗立岸邊的海蝕拱門,可惜年久失修,目前拱門兩側的觀景階梯暫時封閉。遊客雖無法爬上階梯遠眺,仍可從兩側循著木棧道走進潮間帶,定睛一看,腳下的乳黃色粗顆粒砂灘,竟是由海水沖刷掏洗形成袖珍貝殼砂灘。

<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石門。<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石門。
記者高彬原/攝影

每逢夏季傍晚,總可見到父母牽著幼兒,在潮間帶上觀察各類小螃蟹、寄居蟹、魚兒等水中生物,不時傳出「找到了」、「抓到了」呼喊聲,成為一堂最棒的親子自然課。

夏日戲水景點,石門。<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石門。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石門。<br />記者高彬原/攝影
夏日戲水景點,石門。
記者高彬原/攝影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海水浴場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座落在東北角三貂灣一帶雙溪出海口,是北台灣少見金色沙灘,每年入夏總有熱鬧沙雕展、音樂祭在此登場,吸引成千上萬人前來共襄盛舉。

2016國際福隆沙雕藝術季已在7日正式登場,展覽持續至7月10日,結合運動、野餐、音樂等活動,7月盛夏由貢寮海洋音樂季接棒,8、9月則是夏威夷主題季結合路跑活動,附近另有龍門露營區,滿足露營等野外活動需求。

福隆沙雕藝術季正在福隆海水浴場展出,家長可以帶小朋友欣賞沙雕與玩沙。<br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福隆沙雕藝術季正在福隆海水浴場展出,家長可以帶小朋友欣賞沙雕與玩沙。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通霄海水浴場

超大泡沫水上溜滑梯就放在入口處第一站,通霄海水浴場是中部地區孩子們的遊樂天堂,採一票玩到底的消費模式,戲水、露營、烤肉、看馬戲團表演,一次滿足所有需求。

不只氣墊滑水道、戲水區遊樂設施吸引小朋友,玩累了還可在松林間烤肉,年紀稍大者乾脆在沙灘打起沙灘排球賽,各種遊憩設施保證能讓孩子們玩到「電力」耗盡,建議可自備小水桶、水槍、挖砂小鏟子等戲水工具。

通霄海水浴場擁有優越、寬廣的海灘環境,是逐浪戲水的好去處。<br />記者胡蓬生/攝影
通霄海水浴場擁有優越、寬廣的海灘環境,是逐浪戲水的好去處。
記者胡蓬生/攝影

台中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的前身是海水浴場,但自從台中港北岸築起沙堤後,大甲溪挾帶大量淤泥,逐漸淤積形成飄飛砂地帶,也就是現今所見的高美濕地。由於地處淡水注入與潮汐交替型構而成的海岸濕地,不僅物種豐富,也是西海岸可貴的生態保護區,幸運時還可見到候鳥飛過的美麗景象。

台中高美濕地內生態豐富,透過木棧道旅客可以近距離觀察招潮蟹生態,又不會打擾到招潮蟹在濕地中生活。<br />記者黃士航/攝影
台中高美濕地內生態豐富,透過木棧道旅客可以近距離觀察招潮蟹生態,又不會打擾到招潮蟹在濕地中生活。
記者黃士航/攝影

這裡也是認識海濱植物的好去處,有雲林莞草、大安水蓑衣、馬鞍藤、水筆仔等,其中雲林莞草以高美濕地分布族群數量最為龐大,面積至少10公頃以上,為保護動植物,2014年正式啟用木棧道,落實把遊客留在棧道,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生態保育觀念。

台中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走過木棧道後民眾可以踏入海岸。<br />記者黃士航/攝影
台中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走過木棧道後民眾可以踏入海岸。
記者黃士航/攝影

台中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假日有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到此一遊。<br />記者黃士航/攝影
台中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假日有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到此一遊。
記者黃士航/攝影

墾丁白沙灣

還記得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老虎Richard Parker頭也不回走進叢林中的畫面嗎?導演李安就是相中墾丁白沙灣,在此取景拍攝。

白沙灣位於貓鼻頭西北方,屬於珊瑚礁海岸,整片沙灘是由海洋生物殼體碎片組成,以潔白細緻的白砂得名,晶瑩剔透的貝殼砂加上墾丁藍天、澄澈海水,彷彿來到南島國家,度假風氣興盛。

入口處椰子樹下被開發為露營區,睡不慣帳篷者還有露營車可租,沙灘海水浴場適合游泳、潛水,惟長長海岸線有3處強勁暗流須格外留意安全,另有不少付費水上活動選擇,包括水上麼拖車、香蕉船、沙灘排球等活動,不論是追求刺激驚險的年輕人,或只想靜靜望著大海沉思,都能各取所需。

由海洋生物殼體碎片組成的墾丁白沙灣。<br />圖/翻攝四方通行網站
由海洋生物殼體碎片組成的墾丁白沙灣。
圖/翻攝四方通行網站

花蓮七星潭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花蓮市北郊、空軍花蓮基地東側,是花蓮縣唯一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雖被稱為「潭」,卻是一個由大大小小的礫石所鋪陳的弧形海灣。

當夜幕低垂時,偌大海灣因無光害,據說可清楚看到高掛的北斗七星,因此被當地人稱作七星潭,海岸線綿延20餘公里,過去漁業興盛時期盛產鰹魚、翻車魚,如今只剩純樸沙灘與浪花,不少遊客會在此欣賞日出時的壯闊景致。

端午連假,花蓮七星潭美得像幅畫,深受民眾喜愛。<br />記者段鴻裕/攝影
端午連假,花蓮七星潭美得像幅畫,深受民眾喜愛。
記者段鴻裕/攝影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