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運用「香氣」排水毒 療癒身心!

近年來不論在百貨公司或精品店、家居用品店等,都能買到香氛精油或精油蠟燭等。相信很多人一定也有在繁忙的一天結束後,回到家中運用香氛使心情得到舒緩放鬆的經驗。經實驗證明,讓心情舒緩的香味,的確有助於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讓自律神經得到平衡。

當我們聞到怡然的香味,意識就會在瞬間朝向香味。或許有人認為意識朝向香味,中斷專注力不是一件好事,但事實並非如此,過度專注才會破壞自律神經平衡。

柑橘類」香氛精油可助代謝,消除水腫

當我們過度專注時,很容易使呼吸變得短而淺,交感神經作用將因此提高,使得自律神經失衡、血液流動滯礙。結果導致情緒焦躁、無法冷靜判斷,無法發揮身心原本的實力。

在這樣的時刻,聞一聞讓心情舒適的氣味,專注力及緊張的情緒能獲得舒緩,呼吸也能變得緩慢而深沉,使副交感神經作用提高,改善血液循環,乾淨的血液輸送到全身。

運用精油或線香,聞到怡然的氣味而讓心情放鬆,是因為當自律神經平衡,荷爾蒙及體溫也能因此穩定。建議各位可以隨身攜帶讓心情舒適的香水。想轉變心情,讓心情放鬆時,只要噴一點喜愛的香水,就能調整自律神經。

我習慣在辦公場所放幾種喜愛的香水。而且時常會噴一點讓身上有不同的香味。像這樣根據不同的心情,有意識地去改變香味,能刺激自律神經,提高身心的表現。

精油的種類五花八門,如果不知道該挑選哪一種氣味,建議可使用柑橘系列。根據我的研究,柑橘系的香氣,有助於調整自律神經平衡,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摘自《日本名醫小林弘幸教你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

作者:小林弘幸

出版社:采實文化

自律神經 精油 副交感神經 柑橘 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