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翻滾吧!日式章魚燒 暑假親子DIY樂

快放暑假囉!小朋友玩累了肚子餓,媽媽肯定要準備點心給寶貝們吃,想來點特別的創意點心嗎?這時候是不是想到夜市有很多好吃的鹹甜點呢?不過總會擔憂外面食物不乾淨或有添加物的風險,媽媽不妨先備好料,親子一起DIY做日式章魚燒吧!不但樂趣多,變身夜市的章魚燒大小師傅,看著章魚燒圓鼓鼓後用竹籤轉動的感覺好療癒,烤完還能立即享用,真材實料香噴噴!

章魚小丸子自己在家也可以製作,放入自己喜愛的餡料,甜的鹹的都好吃。

準備一台章魚燒機,及各種小丸子需要的配料,大約5~10分鐘就完成啦!這台章魚燒機可ㄧ次烤20個,也有附耐高溫的矽膠刷。

日式章魚燒小丸子

麵糊材料:低筋麵粉200g、水300ml、鹽1小匙、油1大匙、糖2小匙、白胡椒少許、蛋1顆

餡料:章魚腳、高麗菜適量

沾醬:章魚燒醬、美乃滋、芥末醬、柴魚片、海苔粉(可用三島香鬆替代)

做法:

1.高麗菜切碎,章魚腳水煮切丁、以冰水冰鎮備用。

2.將低筋麵粉過篩,接著加水及其他麵糊材料,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備用。

3.章魚燒機必須先預熱5分鐘,並於表面塗抹沙拉油或奶油。

4.將麵糊倒入章魚燒機約7~8分滿。

5.待麵糊稍微膨脹,加入章魚腳丁、高麗菜碎,再倒入麵糊填滿。

6.以長竹籤在機器模型平坦處劃線將每個小丸子分開。依序以長竹籤慢慢翻轉收圓形成球狀,丸子表面呈金黃色時即可取出。

7.最後刷上章魚燒醬,淋美乃滋、芥末醬,鋪上柴魚片,灑上海苔粉即完成。

Tips 可將配料一起拌入麵糊,再倒入烤盤;另餡料勿貪心放太多,以免失敗爆開。

起司鮪魚玉米燒

餡料可依喜好調整,就有不一樣的口味,起司鮪魚玉米燒咬開後,起司牽絲的口感也很美味!

麵糊材料:低筋麵粉200g、水300ml、鹽1小匙、油1大匙、糖2小匙、白胡椒少許、蛋1顆

餡料:起司、鮪魚、玉米粒適量

做法:

1.將低筋麵粉過篩,接著加水及其他麵糊材料,攪拌均勻,靜置10分鐘備用。

2.章魚燒機必須先預熱5分鐘,並於表面塗抹沙拉油或奶油。

3.將麵糊倒入章魚燒機約7~8分滿。

4.待麵糊稍微膨脹,加入鮪魚、玉米粒、起司,再倒入麵糊填滿。

5.以長竹籤在機器模型平坦處劃線將每個小丸子分開。依序以長竹籤慢慢翻轉收圓形成球狀,丸子表面呈金黃色時即可取出。

添加物 親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