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減肥聖品奇亞籽 3做法美味不怕胖

奇亞籽是鼠尾草的種籽,低熱量且富含纖維的奇亞籽,能幫助腸胃蠕動,還富含蛋白質Omega-3,近日在養身與保健中成為人氣產品,奇亞籽具有泡入水中會膨脹的特性,因此能增加飽足感,也可以選擇直接拌入優格、米飯、生菜沙拉中,增加口感。這種方便又營養的食材,自然受人注目,不過買了奇亞籽回家,卻不知道怎麼使用的人也大有人在,除了泡飲品品嘗之外,教你做奇亞籽點心,讓你入口美味,不怕吃進肥胖。

★奇亞籽胡蘿蔔汁

材料奇亞籽胡蘿蔔汁

奇亞籽最簡單的使用方式,就是直接倒入飲品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製檸檬水,加入奇亞籽就完成了。也可以直接選購市售的果汁,再加入奇亞籽,不用在買手搖杯了,自製健康果汁飲品,喝得健康又美味。

★黑糖優格奇亞籽

材料 奇亞籽、黑糖、優格、穀片

早上若有習慣在家泡麥片或是穀片,灑上一點奇亞籽增加口感之外,也增加一日的纖維攝取量。優格中加點黑糖、穀片、奇亞籽,當作下午茶點心,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啦!

★奇異果奇亞籽

材料 奇異果、奇亞籽、穀片、蜂蜜

將奇亞籽和穀片混和拌勻稍微搗碎,奇異果去皮切片後沾上蜂蜜在裹上搗碎的奇亞籽和穀片,這款很適合拿來當作宴客小點喔!不需要有高招的廚藝,小方法也能讓上桌的水果更有變化。改用香蕉,或是將蜂蜜換成巧克力醬或花生醬,也是不錯選擇。

低熱量 蛋白質 保健 生菜 Omega-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