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全榖飲食大解密 低脂高纖還能護心臟

穀物,特別是五穀雜糧是健康飲食的重要關鍵,這些穀物提供人體複雜的碳水化合物、關鍵的維生素及良好的礦物質,更有低脂、高纖的優點,還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來看梅奧診所(Mayo Clinic)說明為何要選擇全穀。

穀物的種類

穀物可以細分很多部分,包含麸皮、胚乳、胚芽等。不同的穀物有不同的樣子,有大有小,我們就用組成的不同來分成三大類:

全穀類

這些是沒有去除太多部分的穀物,以往被認為不登大雅之堂,但現在發現,這些不精緻的穀類,雖然不好看,卻有豐富營養,包含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甚至更多微量元素包含硒、鉀及鎂。

精緻穀物

經過碾磨剃除麩皮和胚芽的穀物,雖能延長保存期限,但碾磨過程也把穀物部分營養素也剃除,因此在過去被認為是幫助保存的方法,在現代並不是那麼的好,這類產品包含白米、麵粉及麵粉製品。

營養強化穀物

因為穀物精緻化後失去了某些養分,有廠商利用人工方法在穀物添加營養成分,像維生素B等。但這種亡羊補牢的方法並不自然,因此最好還是直接吃全穀。

選擇全穀吧

知道各種穀物的差異後,就知道為何要選擇營養保留最完整的全穀類,因此在買食物的時候稍加留意,把常吃的穀類換成全穀類,可以吃到更多營養!

全穀類 維生素 礦物質 麵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