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蚊子最愛啾4種人!想分手靠3招

夏天嗡嗡嗡,睡覺、野餐、踏青、乘涼都被蚊子包圍!真的快崩潰了!

人家都說要打敗敵人還得先認識敵人,這支50秒動畫以第一人稱擬人化蚊子,介紹蚊子最愛的4種類型人,如果你也常因為被叫「吸蚊磁鐵」而困擾不已,那一定要來好好了解如何避免被蚊子騷擾。

吸蚊要素:高體溫、二氧化碳、汗臭味

1.蚊子喜歡體溫高的人,像是孕婦和小孩。

2.蚊子喜歡二氧化碳,剛運動完的人呼吸急促,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就容易吸引蚊子接近。

3.蚊子愛乳酸味,這裡的乳酸味指的是汗液中的乳酸,若運動完流汗沒擦乾汗水,也很容易變成蚊子眼中的大餐。

4.蚊子還熱愛腳臭味跟香水味,真是個矛盾的生物!若男性有腳汗、女性愛噴香水,也容易招來蚊子。

防蚊三撇步:噴防蚊液、愛乾淨、穿淺色衣服

蚊子有趨暗性,夏天出門最好穿淺色衣服,保持身體清爽,但很多人真的是「吸蚊磁鐵」,這些撇步只能拿來參考。

若是這種情形,你就需要搭配防蚊液加強保護,而什麼樣的防蚊液對身體不會造成傷害?

【試用報告】天然護膚防蚊液 媽咪寶貝安心用

華人第一美妝試用網站 女人知己試用大隊

「我發現,不只對蚊蟲有效,小黑蚊也非常適用喔~~噴上後就可以放心讓小孩去跑跑跳跳」-閒閒人妻

「噴起來跟外面市面上賣的防蚊液不太一樣唷!外面市售的防蚊液噴在身上都會油油黏黏的,可是綠機花園的防蚊液噴在手上格外清爽耶!」-總編楊婷

市售很多防蚊液都含有樟腦或防腐劑等毒性成分,對孕婦或嬰兒肌膚容易造成傷害,綠機花園推出的這款天然檸檬香茅防蚊液,採取純天然植物精油,通過「SGS瑞士檢驗安心核定」,對人體較無負擔,夏天跑跳就靠它了!

蚊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