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怕變黑美人!夏天多吃5類防曬食物

夏日想「防曬」,可由內而外從飲食調養,有助於抵抗紫外線。
夏日想「防曬」,可由內而外從飲食調養,有助於抵抗紫外線。
圖片來源/123RF

炎炎夏日,頑固的紫外線肆意猖獗,對於這個季節來說,女性最擔心的問題莫過於曬黑、長斑了。為此,女人們除了需要在防曬上做足功夫以外,內在的調養也很重要。具體來說,夏季應該多吃具有「防曬」效果的食物,這樣有助於身體由內而外的調養,幫助妳從身體內部開始抗擊紫外線。

水果

每天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草莓、聖女小番茄或柑橘等,能使肌膚變得白皙、柔嫩光滑。

胡蘿蔔汁

每天攝入榨胡蘿蔔汁等飲品的量應控制在250克左右。紅色、橘黃色蔬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營養物質,適量攝取有助於抗氧化、增強肌膚抵抗力。

豆製品

豆腐、豆漿(建議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而豆干、豆皮等熱量相對較高。經常吃豆製品,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具有抗氧化功能,能保持皮膚光澤細嫩。

堅果

抓把堅果當零食,其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

綠茶

喝綠茶可使因日曬導致的肌膚曬傷、鬆弛或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鳳凰含章

防曬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