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夏季限定!碧海藍天蘭嶼綠島跳島行

達悟族的拼板舟。
達悟族的拼板舟。
記者魏妤庭/攝影

夏天即將到來,若想要感受陽光、沙灘之美,體驗熱帶小島風情,離島是不錯的選擇!然而,過去若想到蘭嶼、綠島玩,因屬單獨航線,所以只能2擇1,無法一次玩遍兩島。但從5月起一次行程就能暢遊蘭嶼、綠島等2顆台東縣耀眼的海上明珠。

夏季限定新玩法

以往蘭嶼、綠島之間沒有固定的航班來往,因此大多數遊客會選擇從台東前往其中一島,實在有些可惜!看好遊客需求,大發輪船公司旗下的恆星客輪全面大改裝,除了將載客數195人降為154人,使座位空間加大,讓旅客坐起來更寬敞舒適外,原本若要直接從台東到蘭嶼及綠島的三角航線,只能透過向船公司包船,今年從5月1日起改為定期航班、天天開船。

首站到蘭嶼

三角航線固定每天早上9點從富岡港開船,依照夏季風浪情況預估大約需2小時2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蘭嶼開元港,遊客大約步行10分鐘左右就可抵達附近租借摩托車環島。

飛魚祭才有的曬飛魚情景。 <br />記者魏妤庭/攝影
飛魚祭才有的曬飛魚情景。
記者魏妤庭/攝影

除了可欣賞島上的特殊岩石景觀外,四處可見山羊駐足在岩石或路旁。由於4月以後正是當地原住民達悟族的飛魚祭,可看到族人傳統捕魚用的拼板舟,若隔天早起還能見到他們出海捕魚,以及家家戶戶用芭蕉繩曬飛魚乾的景色。

不過,拼板舟只有當地族人可以靠近、觸摸,外地遊客前往最好保持距離,即使要拍照也別做出讓人誤會的舉止,以免觸犯達悟族人的禁忌。此外,因飛魚特性趨光,遊客也可趁晚上出海觀賞達悟族人乘拼板舟以火把捕捉飛魚。

綠島接著玩

蘭嶼度過一夜後,第二天一早,三角航線的船將在下午2點半從蘭嶼開元港出發,依據風浪大小,大約1小時40分鐘到2小時就能抵達綠島碼頭,走路5到10分鐘就能看到出租摩托車處,同樣可借車環島。

綠島的哈巴狗與睡美人岩。 <br />記者魏妤庭/攝影
綠島的哈巴狗與睡美人岩。
記者魏妤庭/攝影

綠島較蘭嶼小,若是一路騎不停留,最快大約20到30分鐘就可環島。綠島有各種自然景觀,不僅有朝日海底溫泉,還有大白沙、馬蹄橋、石朗、柴口等浮潛區,讓喜歡「玩水」的人一次玩個過癮。

此外,因綠島過去設有監獄,不只關過許多「大哥」,也關過許多政治犯,現址改為人權紀念公園,記錄台灣民主歷史發展的點滴,還有綠洲山莊可供遊客參觀,可窺見當時被關的政治犯生活情景。

人權紀念公園前面可見披著斗篷的將軍岩。<br />記者魏妤庭/攝影
人權紀念公園前面可見披著斗篷的將軍岩。
記者魏妤庭/攝影

若到了晚上可到山上夜遊生態,4月以後正值螢火蟲季,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彷彿黑夜中的寶石發光,美不勝收。若是幸運的話,還能見到大批野生梅花鹿出沒。

綠島度過一晚後,第三天下午四點半將從綠島開船至台東富岡港,大約一小時即可抵達,也就是說大約5點多就能回到台灣,結束這次行程。

一次玩兩島 省520元

大發輪船公司表示,今年的三角航線航班為夏季限定版,秋冬季節因東北季風增強,風浪大恐不適合行駛故會暫停該航線,但若是今年夏季遊客的反應好,不排除明年從春季就開始三角航線,提供遊客到離島遊玩的新選擇。

至於三角航線船票價格,大發輪船公司指出,以往從台東往返蘭嶼船票價為2,300元、台東往返綠島為920元,三角航線船票價為2,700元,一次玩兩島可省下520元,相較下更為便宜。

如果你想去

大發輪船公司與立榮、華信、易飛網合作推出套票組,包含船資、民宿住宿費用、機車租借費用及第一次油資、隔日早餐、浮潛等多種自由行組合,價格從5,999元到9,799元不等。套票目前最長僅有三天兩夜組合,未來不排除再規畫更長天數行程。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