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酷夏喝檸檬汁 除斑美膚防腎結石

檸檬的果實汁多肉脆,具有芳香的氣味,它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寶庫」。又因其味極酸,受到孕婦的喜愛,所以又稱「益母果」或「益母子」。

檸檬 化痰止咳+生津健脾

別名:檸果、黎檬、洋檸檬、益母果

性味:味酸甘,性平

功效:化痰止咳,生津,健脾

主治:腎結石、動脈硬化、感冒、消除疲勞、美膚、穩定情緒

療效特徵

祛斑美膚:檸檬的強烈酸味源自於其所含的維生素C與檸檬酸,兩者都具有美白肌膚的功效。研究顯示,100克檸檬中含有22毫克的維生素C,食用1顆檸檬就可攝取一天所需維生素C的1/2,能有效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預防黑斑或雀斑的生成。

女性補品:檸檬酸味的另一個來源就是檸檬酸,它不僅可以止血,還具有緩解肌膚疲勞的作用。生食還有安胎止嘔的作用,所以檸檬是最適合女性的水果。

防治腎結石:檸檬汁中含有大量的檸檬酸鹽,可以防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溶解已形成的結石,所以常食檸檬能防治腎結石。

生津止渴:檸檬味酸,入肝,開胃健脾,生津止渴,可做夏天清涼飲料,適量的檸檬汁加冷開水及白糖服用,可消暑生津,除煩安神。檸檬對緩解食慾不振、維生素C缺乏症、中暑煩渴、暑熱嘔吐等症狀有明顯效果。

檸檬萵苣莓汁 緩解青春痘+淡化斑點

【材料】檸檬1個、萵苣80克、草莓4顆、冰塊少許。

【作法】

1.將檸檬連皮切成3塊,草莓洗淨後去蒂,萵苣洗淨。

2.將檸檬和草莓直接放進榨汁機裡榨成汁,萵苣捲起,放入榨汁機裡榨汁,然後在果汁中加入少許冰塊即可。

摘自《神奇蔬果養生寶典:教你如何正確食用蔬果》

作者:李建醫師

出版社:康鑑

檸檬 消暑 腎結石 止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