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防失智強化記憶力 必須先提高體溫

白血球及酵素經高溫活化,能加強排毒代謝,即使體溫未低於三十六度,但只要正常體溫比以往低,就代表「身體某處的螺絲開始鬆懈」。相反的,如果正常體溫比以往高一度,最明顯的好處就是免疫力會提高好幾倍。不只是發揮免疫功能的白血球數量增加,還能提高每一個白血球的力量,驅除更多病毒與細菌。

會產生這樣的現象有兩大原因,第一是白血球的作用變強了;第二則是「酵素」的功效變高了。酵素是體內代謝時,產生化學反應不可或缺的「觸媒」。釀酒與製作味噌,以及製造藥品時都會用到酵素。事實上無論是分解食物、飲料,或是身體吸收養分、細胞生成熱量時,全都需要酵素來觸發一連串化學反應。

酵素會在體溫三十七度開始活化,體溫越高,酵素作用越強。一般酵素都不耐

熱,但人的體溫不可能超過四十八度,因此體內的酵素可以確實發揮功效。

改善循環及消化系統,可預防失智症、大腸癌。高體溫還能改善血液與淋巴液循環。淋巴液是血液中的水分從微血管滲出的組織液,負責吸附老舊廢物,排出體外。血液循環變好,會連帶使得淋巴液循環變順暢。血液不僅能供應細胞養分,還能藉由淋巴液維持體內潔淨。

如此一來,胃部與腸道等消化系統作用也會變強,加速排出腸內孳生的各種毒素,進而改善便祕、預防大腸癌。就功能而言,消化系統作用變強,還可激發大腦活化。若能促進掌控記憶的「海馬迴」血液循環,不但能避免記憶力衰退,更能進一步預防老人痴呆症。

資料來源:書名/《一條毛巾治好痠痛 神奇熱敷法》

作者:吉田始史

出版社:采實文化

失智 記憶力 體溫 排毒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