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對症擇食降血脂 營養師推8大全穀雜糧必吃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吃到飽餐廳、燒烤成為上班族的聚餐所在,大多數人也經常外食,卻也造成高血脂症、膽固醇過高、心血管疾病等年輕化,也越來越多人有三高疾病的隱憂,營養師陳彥甫推薦8種降血脂全榖雜糧食物,從飲食習慣落實低脂、低鹽、高纖維為首要之務,遠離可怕疾病的威脅。

糙米

降血脂有效成分 膳食纖維、生育酚、米糠醇、維生素B群

保健功效 增加飽足感,減少食物的攝取量;降低壞膽固醇,同時增加好膽固醇,有助於降低血糖、血脂;維護肌膚健康。

黃豆

降血脂有效成分 大豆蛋白、異黃酮素、纖維質、亞麻油酸、卵磷脂

保健功效 將脂肪乳化成較小的粒子,促進脂肪代謝,防止血管硬化;強化腦細胞、幫助血糖代謝、緩解更年期不適症狀。

燕麥

降血脂有效成分 β-葡聚醣、水溶性膳食纖維、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

保健功效 刺激腸壁的免疫細胞活性,提升免疫功能,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維護腸道健康、減緩腸胃吸收脂肪的速度。

薏仁

降血脂有效成分 油酸、亞麻油酸、維生素B群、E、鋅、鎂

保健功效 減少脂肪攝取,對抗脂質氧化,維持血流順暢;強化血糖和膽固醇的代謝,控制血糖、血脂。

核桃

降血脂有效成分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維生素B群、E、鈣、鎂、鉀

保健功效 乳化、促進油脂代謝,移除並排出動脈中的膽固醇,減少脂肪在血管內壁滯留的時間;保持血管暢通

松子

降血脂有效成分 油酸、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維生素B群、E、類胡蘿蔔素、鋅、鐵

保健功效 促進肝臟代謝膽固醇、減少膽固醇氧化沉積,可保持血管暢通;潤腸通便,避免脂肪囤積。

花生

降血脂有效成分 植物固醇、白藜蘆醇、木犀草素、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

保健功效 降低腸道吸收脂肪,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潤肺益氣、潤腸通便。

芝麻

降血脂有效成分 芝麻酚、芝麻素、不飽和脂肪酸、菸鹼酸、膽鹼、膳食纖維

保健功效 降低脂肪氧化的速度,減少脂肪堆積,強健血管;促進新陳代謝,調節胰島素,可穩定血糖。

摘自《降血脂食物排行榜》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康鑑文化

降血脂 膳食纖維 燕麥 益生菌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