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不用吃藥!6招打擊過敏

只靠藥物來治療過敏,看起來有效但不是非常的健康,美國網站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訪問兩位自然醫學專家,提供6個自然的方法來減少過敏發生的機會。

1. 補充益生菌

根據多倫多的家庭醫師崔西‧波林(Tracey Beaulne)表示,若是屬於季節性的過敏,那益生菌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這些好菌能幫助腸胃道消化和提高免疫系統,來達到預防過敏。

2. 嘗試款冬花

這種蒲公英的一種植物,經研究證實,對於過敏有非常好的抗發炎特性,可以說是天然的抗過敏藥,類似抗組織胺藥類的作用,而且是天然的!

3. 補充更多的維生素C

一樣來自多倫多的自然醫學醫生,娜塔莎‧特娜(Natasha Turner)說,過敏會讓人產生更多的組織胺分泌物,像是鼻涕,因此多補充維生素C,可以干擾組織胺的生成。

4. 吃洋蔥

洋蔥的槲皮素(quercetin)和生物類黃酮(bioflavonoid),能抗發炎並減輕過敏反應,可以減少流鼻水和發癢,若搭配維生素C效果更好!

5. 補充魚油

健康的油是人體每個細胞都需要的,而魚油富含的EPA和DHA,除了是必須脂肪酸以外,也有抗發炎的功能,這對過敏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6. 注意飲食

飲食對我們的健康影響很大,而對過敏的人來說更重要,研究發現多吃蔬果能降低過敏發生的機會。

當然首先要確保飲時中沒有你不能吃的過敏原,因此可以找一本筆記本,把飲食做紀錄,找出會讓你過敏的食物,並找出取代它們的食物!

過敏 益生菌 維他命C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