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繁華台北信義區 竟出現螢火蟲!

台灣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下旬是賞螢最佳時間,北市信義區公所與松山奉天宮今年特別舉辦「夜探虎山螢火蟲秘境」(圖),帶民眾體驗信義區螢火蟲生態。
台灣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下旬是賞螢最佳時間,北市信義區公所與松山奉天宮今年特別舉辦「夜探虎山螢火蟲秘境」(圖),帶民眾體驗信義區螢火蟲生態。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灣每年4月中旬到5月下旬是賞螢最佳時間,北市信義區公所與松山奉天宮今年特別舉辦「夜探虎山螢火蟲秘境」,帶民眾體驗信義區螢火蟲生態。

信義區是北市最繁華的都會區之一,不少民眾質疑這裡怎麼會有螢火蟲出沒?信義區公所區長游竹萍說,虎山是自然未開發、無汙染的環境,非常適合螢火蟲棲息。

信義區公所找來信義社大老師鄭呈祥導覽,他為讓民眾更了解螢火蟲的一生,在上山前還替大家上課,提醒正確觀賞螢火蟲,盡量減少拍照或使用閃光燈,靜靜地觀賞,才不會嚇到螢火蟲。

鄭呈祥說,希望透過導覽活動,帶民眾回顧螢火蟲與人類的互動歷程,以及了解螢火蟲身體構造及棲地條件等生態環境,並實際教導參加民眾以正確的觀賞方式欣賞螢火蟲之美,落實環境教育。

不少爸爸媽媽好奇心地帶小朋友報名,一探究竟,直到進入虎山口的森林展望台,看到螢火蟲繚繞盤旋,才相信原來信義區真的有螢火蟲。

參加者林先生表示,螢火蟲是四、五年級生的兒時記憶,以前不需要特別上山就可看到,現在的孩子都以為螢火蟲是稀有動物。

鄭呈祥表示,每年3到6月為螢火蟲繁殖季節,過去農村社會,天然環境與未鋪設水泥的土地非常適合螢火蟲繁殖,早期北市常可見螢火蟲蹤跡,但隨都市化發展及人口增長,螢火蟲無法適應環境變遷,數量逐漸減少,使得螢火蟲蹤跡逐漸消失。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