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春天補肝吃核桃 還能降血脂血壓

春天適合養肝強身,核桃正是個強肝補肺的好食材,核桃中的脂肪酸還能促進膽固醇代謝並預防高血壓,也很適合高血壓和高血脂的患者食用。

核桃食療效果

Q1 核桃可促進膽固醇代謝?

核桃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高密度脂蛋白可移除動脈中的膽固醇,將其排出體外,進而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濃度,保持血管暢通,減少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核桃也含有卵磷脂,能乳化、分解油脂,清除過氧化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中性脂肪,減少脂肪在血管中停留的時間。

Q2 核桃可預防肥胖引起的高血壓?

核桃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維生素B群、E,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

核桃中的鈣、鎂、鉀離子,對調節血壓也有助益。鈣能調整毛細血管和細胞膜的滲透性,平衡腎上腺素分泌,避免血管平滑肌過度收縮;鎂能平衡血鈣濃度,避免鈣質堆積在組織和血管壁上;鉀離子則能促進鈉排泄,進而降低血壓。

Q3 高血脂患者適量食用核桃能健腦益智?

核桃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發育最需要的營養成分,它有助建立腦部神經細胞間的連結,可增強學習力與記憶力,發育時期缺乏不飽和脂肪酸,會產生注意力不足、過動、閱讀困難等問題,中老年人則會導致失智症、憂鬱症、思覺失調症(精神分裂症)等疾病。

核桃中的卵磷脂可在體內轉化為乙醯膽鹼,防止大腦老化;鈣質則是維持肌肉、神經傳導順暢的重要營養素,鐵質能將氧氣運送到大腦,保持大腦活力。

核桃炒高麗菜

降膽固醇+護膚美肌

2人份

材料:

高麗菜200克,核桃30克,大蒜2瓣,橄欖油2小匙

調味料:

鹽1/2小匙

作法:

1 食材洗淨;高麗菜撕小片;大蒜切片;核桃壓碎備用。

2 熱油鍋,爆香蒜片,加入高麗菜拌炒至熟,續入核桃、鹽略炒即可。

為什麼能降血脂

核桃中的維生素E能擴張末梢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膽固醇沉澱於血管壁。

摘自降血壓食物排行榜》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康鑑

堅果 核桃 降血脂 降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