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換季易感冒!4絕招遠離你

隨著醫療的發達,許多疾病慢慢的不再是那麼常見,但感冒仍然有時無法避免,尤其在換季的時候,常常莫名其妙的就感冒了,美國健康網站網路醫生(WedMD)告訴你有關感冒,幾個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1. 避免靠患者太近

即使還是沒有100%預防感冒的方法,但有些方法能降低你感冒的機率。科學家發現感冒最容易傳播的路徑是患者打噴嚏或咳嗽,所以當你周遭有朋友感冒,你便是很容易因為接觸或太過靠近而被感染,而其中又以眼睛或鼻子的黏膜,被感染後最容易感冒,因此當周遭有朋友感冒時,可能不要靠太近,並且多洗手,不要碰觸眼睛或鼻子。

而有感冒的人,也要注意,不要靠朋友太近,並且多洗手,避免傳染別人。

2. 避免碰觸到感染源

某些感冒病毒,能在物體表面存活24小時,這代表,當你朋友得了這種感冒,你和他共用物品,很容易接觸後感染,因此還是一樣,多洗手,並避免碰觸物品後揉眼睛或接觸鼻子,根據研究,碰過患者拿過的物品,會提高35%得到感冒的機率,而在18小時後仍還有33%。

而洗手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乳確實清洗後擦乾,並不是用清水沖一沖就可以。感冒的人也可以準備酒精或消毒劑,把碰過的物品消毒,避免傳染別人。

3. 接種疫苗

這是針對希望預防流感的人,而流感預防的方法,最容易也最有效的就是接種疫苗,雖然疫苗並非100%的有效,但仍有一定的成效。

4. 保持良好的睡眠

最後其實就是保持良好的生活型態,根據卡內基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研究,睡眠充足的人,生活型態比較好,而體內的免疫力也會比較高,自然就能減少得到感冒的機會!

感冒 流行性感冒 流感疫苗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