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這10個前期症狀 小心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病人在發病的早期,大部分病人都沒有甚麼特別的症狀,只有一些不引人注意的不舒服感覺,要是沒有刻意去檢查的話,根本無從發現。下面將舉出糖尿病的十種症狀,假若出現以下十種症狀的跡象,那就是危險的信號,應及早接受醫師檢查。

一、頻尿且口渴感:由於血糖上升,體內又無法充分利用,於是腎臟忙著把無法利用的過多糖分排到尿液中,連帶地也把大量水分從體內排出,導致高血糖或糖尿病的民眾會出現頻尿且尿量多症狀,也因為身體水分大量排出,會出現強烈的渴感。

二、飢餓感:糖尿病早期患者,因為無法充分利用血液中的糖份,身體內細胞無法獲得能源,造成患者渴望吃大量甜點或零食。

三、體重發生變化:體重過重的人是第二型糖尿病的高危險群,可是糖尿病嚴重時,體重會迅速減輕,尤其是年輕人較易有這種傾向。這是因為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而過度攝取儲存於人體內的脂肪以補充熱能。

四、容易疲勞糖尿病人容易疲勞、長青春痘、做事無法像往日精神旺盛。這種倦怠感有時是全身,有時僅是下半身。例如稍微爬樓梯時,就覺得兩腿痠痛,疲累不堪,或飯後感到困怠等。

五、傷口不易癒合

六、視力減退:有些人常因視力模糊、眼睛容易疲勞,經眼科醫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了糖尿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於高齡患者較多;而白內障年輕人較易患,所以應特別小心。

七、末梢神經症狀:糖尿病人易有頑固性的手腳麻痺與陣痛感。因糖尿病而引起的神經炎腳痛症者較多,有時候會激烈的疼痛,也有人夜間小腿會抽筋。

八、搔癢:糖尿病人皮膚的抵抗力也同時減弱,受傷時易引起感染、長癤瘡,炎症容易擴張。尤其是女性患者有時會有陰部發癢的情形。

九、女性月經異常:女性的糖尿病患者,有時月經不規則,或月經禁閉。這是因為荷爾蒙失去平衡而引起的。

十、男性陽痿症狀:勃起神經與排尿時都是由骶髓中的神經中樞所控制。糖尿病人因人體的糖或維生素代謝異常,會有引發陽痿現象。

當您發現前述的十個症狀已有多數顯現時,表示您體內糖尿病已有某程度的變化,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營養師協助。

資料來源/營養師黃偉儀

前台中榮民總醫院營養師

糖尿病 疲勞 傷口不癒 飢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