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這4樣千萬別吃會失智 多吃5類食物顧腦吧!

有些食物會幫助記憶力,相反的有些食物會傷害你的記憶力。雖然我們都知道,像是阿茲海默症發生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食物而已,但避開這些食物,也能降低ㄧ些風險。

這4個食物分別是:

1. 加工起士

雖然吃些起士能補充蛋白質,但加工後的起士就不是一項好選擇。他們會提高失智和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2. 啤酒

如果你有每天喝酒的習慣,那要準備將來可能比起朋友更有記憶力問題的風險。除了酒精外,啤酒內通常含有硝酸鹽,這物質被認為有提高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3. 微波爆米花

我們在看電影時的好朋友,居然也被認為和記憶力傷害有相關!原因是因為通常都添加有丁二酮(Diacetyl)這個食品添加劑。這個添加劑通常是用來讓食品,用真的加上奶油,但有奶油的口味。

4. 加工肉品

加工肉品除了對記憶力的傷害,對身體也是有害的。燻雞、火腿、培根等等食物雖然好吃,但你絕對不會想知道他是如何傷害你的身體和腦袋!這些美食的製造過程中,硝酸鹽類的添加,絕對是比其他食物多很多的!

說了那麼多傷害腦袋的食物,那也來提供一些有益腦袋的食物吧:

1. 魚類、尤其是鮭魚

2. 葉菜類

3. 水果、尤其是莓果類

4. 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像是黑巧克力和咖啡。

5. 食物中,可以放一些初榨的橄欖油!

下次想要吃這些傷害腦袋的美食時,想想你絕對不想要未來的某一天,失去你的記憶,那你就會打消吃這些食物的念頭了!

失憶 阿茲海默症 記憶力 大腦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