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太太吃鍋邊素,老公吃鍋邊草!

聽健康

00:00/00:00

老公me too,事情爆發,老婆大發雷霆,問原因。

老公:「你吃鍋邊素,菜都被你吃光了,我吃鍋邊草有何不對?何況草也是素的啊!」

近年來吃素蔚為時尚,有些人是宗教理由,有些人是為了健康理由。

話說有一病人失血,需輸血,病人一直問:「請問輸的血是素的嗎?」

阿彌陀佛,目前捐血中心的血沒有這樣分啊!

古人說:「肉食者鄙,未足與議也!」、「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在在表示自古以來,肉食是人類的天性,因此古人碰到大典要潔身自愛,齋戒三天,表示古人也知要潔身,必須少吃肉,避免殺生,心理坦然一點。

吃素的人一定要吃蛋或牛奶,因為植物性蛋白缺乏人體新陳代謝中所需的兩種氨基酸,因此對人體健康而言,飲食均衡是必須的原則,因不同食物有不同的氨基酸,大魚大肉吃太多,一方面營養過多,造成動脈硬化,容易造成心血管或腦血管疾病,多吃蔬食可避免這個副作用。

由此觀之,老婆吃鍋邊素,老公吃鍋邊草,由字面上而言都是有益身心健康,只是如果吃的鍋邊草,不是真的草,而是人這種美麗的動物,就會發生家庭糾紛,甚至付出不少代價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 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病 心血管 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