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肝癌發燒 別當感冒吃退燒藥

肝硬化
肝硬化

兒子交了女朋友,跟老爸稟報。

老爸:「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整過容的!」

兒子不得其解。

老爸:「你媽就是整過容的!你生下來既不像我也不像她,我一直懷疑你爸爸是不是另有其人…」

老爸:「萬一小孩生下來像你媽整容前那麼難看,你受不了,我當阿公的也受不了!」

兒子:「那有什麼關係?可以再整容啊!」

現代整容科技發達,可以面目全非,判若兩人,但基因是改不了的。

同樣地,生了病,發了燒,吃退燒藥或吃美國仙丹類固醇,讓它退燒,以為燒退了就沒事,但如果禍源沒有根本治療,即使燒退了還是會再起來,此外,其他症狀也會相繼出現。

例如肝癌長很大了,腫瘤壞死,會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因而發燒,很多人以為是傷風感冒,吃了退燒藥,等到體重減輕、黃疸再去求醫,就來不及了。

因此,如何判斷事情的真諦就很重要,平日要多吸收正確的保肝健康知識,千萬不要自我診斷,自以為是。尤其中年以上,如果症狀不尋常,一定要請教專家,才不會延誤自己的健康,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現在網路發達,醫療知識唾手可得,但許多真真假假的訊息也充斥其間,如果文章來源是正統醫界出來的大致沒錯,但如果是為了其他目的,例如有商業目的或口耳傳聞的,或為了吸引閱讀率等有特殊目的的,那就要好好判斷了。尤其目前新冠病毒橫行之際,許多訊息也是一樣。因此,保持冷靜,了解背後的真正目的,就好比發燒要瞭解真正的原因一樣,才不會被誤導,失去了正確的判斷。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好心肝會刊94期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

肝病 發燒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