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年過40歲大叔要「性」福 醫師提醒2重點一定要堅持

隨著年齡增加,男性睪固酮濃度將會降低。
隨著年齡增加,男性睪固酮濃度將會降低。
圖/123RF

<br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男性過了40歲,開始被公司小妹戲稱「大叔」,體內睪固酮也逐年低下,有人走兩步路就喘,有人哀嘆記憶力如金魚,最令大叔難過的是「勃起功能障礙」出現機率逐年增加。營養師建議,想延後男性更年期發生,平時就得維持飲食均衡及運動的習慣,若想「強身健體」,可多攝取動、植物蛋白質。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隨年齡增加,男性血中睪固酮濃度,每年平均減少1.2%,體內睪固酮每年總量將會下降0.4%。

正常而言,陳煜表示,總睪固酮數值應介於300ng/dL至1000ng/dL間,若是低於300ng/dL,就被判定睪固酮偏低。

陳煜表示,男性睪固酮濃度降低,將影響性欲,也可能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進而出現情緒問題,如焦慮、失眠等情形,同時也會增加變胖、肌肉鬆弛、心血管疾病等發生率。

坊間相傳,男性想要在房事上強壯威武,必須要補充高蛋白質食物。陳煜表示,優質蛋白質確實能幫助提升體內的睪固酮,其中以動物性蛋白質為主,如海鮮、紅肉、白肉等,都能幫助提升體內睪固酮。

動物性蛋白質中多具有精胺酸,陳煜表示,精胺酸能促進體內一氧化氮形成,一氧化氮則能夠幫助體內血液暢通。

多吃蛋白質 但不能補過頭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補充優質蛋白質,不僅幫助男性「性」福,也能增強免疫力,但補充過多並不是好事,所有營養素攝取應注意適量。

核果、南瓜子 也含精胺酸

至於含精胺酸食物,許惠玉說,像是核果、南瓜子、豆製品,另外屬於動物性蛋白質且含有精胺酸的食物如魚、海鮮、雞肉、牛肉、豬肉、羊肉等。

許惠玉表示,紅肉雖有精胺酸,但國外許多研究證實,紅肉脂肪量多,也具致癌風險,呼籲民眾降低食用量,建議豬肉、牛肉、羊肉,每天最多吃到2盎司即可;白肉則建議可以吃到6盎司,除非是運動員或住院臥床需要體力者,最好不要超過每天6盎司。

除了優質蛋白質,許惠玉表示,鋅的攝取也很重要,鋅是合成雄性激素的主要營養素,攝取海鮮不僅可以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也能補充到鋅,而牡蠣的含量最高。

鈣質的攝取也具有一定的幫助,許惠玉說,可以從乳製品、綠色植物、芝麻等中攝取,不過若要幫助鈣質好吸收,維生素D也不可缺少,可以從綜合維他命中攝取,也可以直接透過曬太陽,由人體自行合成。

陳煜表示,目前難以確定將蛋白質吃下肚後,蛋白質就能精準在某部位發生作用,呼籲最好的方法仍是均衡飲食、多運動,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才能擁有「性」福。

勃起功能障礙 更年期 睪固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