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53歲「不舉」 腦下垂體腫瘤作祟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中市53歲男子自覺性無能,直接到醫院泌尿科門診求治,幾經波折檢查才發現是腦下垂體有腫瘤,手術後性功能痊癒;男患者告訴醫師,沒想到是腦瘤讓他「不行」。

豐原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顏俊銘表示,這名患者一開始找上泌尿科,擔心自己「腎虧」、「敗腎」,雖同時有頭痛、暈眩及視力模糊症狀,中醫或民俗療法都告訴他應是腎虧,才造成陽萎。

男子服藥沒起色,到醫院泌尿科檢查發現有異,轉診到神經外科,發現患者的腦下垂體有腫瘤,解開男子性無能之謎。

醫師顏俊銘指出,腦下垂體的腫瘤會壓迫到視神經、腦組織或正常的腦下垂體,產生視力模糊、視野缺損等症狀,也可能因腫瘤造成內分泌機能失調,導致泌乳激素過高出現陽痿。

顏俊銘說,中年以上的男性常見性無能問題原因很多,包括性器官出問題,有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心理因素等,腦瘤占一定比例,卻常被忽略。

顏俊銘呼籲,男性如常感到力不從心,到泌尿科求診後仍性趣缺缺,就考慮檢查是否腦下垂體長腫瘤,經鼻腔內視鏡微創手術,取出腫瘤後應可再現雄風。

糖尿病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