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小弟弟不舉 心血管疾病早期徵兆

陰莖血管直徑約1至2毫米,冠狀動脈直徑3至4毫米,頸動脈血管直徑5至7毫米,血管阻塞從最細的開始。(圖/蘇韋豪繪製)
陰莖血管直徑約1至2毫米,冠狀動脈直徑3至4毫米,頸動脈血管直徑5至7毫米,血管阻塞從最細的開始。(圖/蘇韋豪繪製)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專題報導】

不舉?除了有損床上雄風,當心還可能是心血管或三高問題徵兆。醫師表示,臨床發現,5至6成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都是三高或血管性問題所引起,建議就醫檢查。

一名52歲的科技業董事長,近一、兩年來飽受勃起功能障礙所苦,抽血檢查發現,他的睪固酮正常,血壓、血糖與膽固醇卻拉警報,被轉介至心臟科看診,運動心電圖顯示心肌缺氧。進一步做心臟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患者罹患冠心症,不但冠狀動脈阻塞,也造成勃起功能障礙。

「小血管先阻塞,嚴重者會出現冠心病。」榮新診所泌尿科主任沈秉慶說,門診性功能障礙者有20%至25%的人在兩至五年內會出現冠心病,勃起功能障礙可作為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徵兆。

林口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說,「早期心血管疾病不一定有症狀,通常心臟75%阻塞才可能出現病症。」他解釋,陰莖勃起為海綿體充血,它可視為器官功能表現,一旦血流不足,造成小弟弟硬度不夠,若置之不理,未來其他血管也可能發生問題,如冠狀動脈或腦血管等。

「性健康,可防心血管及中風。」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主委王起杰說,陰莖血管直徑約1至2毫米,冠狀動脈直徑為3至4毫米,頸動脈5至7毫米,一般而言,血管阻塞從小血管開始,性生活美滿意味著心血管健康。若勃起功能障礙與心血管疾病有關,未即時治療,一旦冠狀動脈硬化將導致狹心症或心肌梗塞,頸脈動阻塞可能造成中風。

醫師建議,民眾若有勃起功能障礙,合併胸悶、胸痛、容易喘等症狀,最好就醫檢查,避免急性心肌梗塞引起心律不整,甚至猝死意外。

年齡與性福行房次數

男性年齡的十位數,再乘上「9」,即為性福行房次數。

例如30歲男性,取3×9=27,即2周行房7次。

40歲為4×9=36,3周行房6次。

50歲為5×9=45,4周行房五次

以此類推,80歲男性為7周2次。

資料來源/王起杰醫師

心肌梗塞 勃起功能障礙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