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塑化劑汙染 爸媽著急「孩子小雞雞太短?」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范榮達、羅緗綸、王慧瑛/新竹、苗栗報導】

「醫師,我吃了26顆益生菌錠劑,會不會影響胎兒」?一名孕婦昨天向國泰醫院生殖中心主任林正凱醫師詢問,擔心影響胎兒,林醫師說,環境荷爾蒙48小時會代謝,如果不是長期大量吃,不致有特別影響。

署立苗栗醫院昨天也有1名中年水泥工,因吃了1個月蜆錠,覺得比較容易疲勞,擔心蜆錠受塑化劑汙染,醫生幫他做肝、腎功能及男性荷爾蒙檢查,必須等檢驗報告出爐,才知是否有影響。

竹縣衛生局昨天請署立竹東醫院開設塑化劑健康諮詢門診及請醫師判讀,另外,湖口仁慈醫院、竹北東元醫院、竹東榮民醫院內科、家庭科供民眾健康諮詢,但昨天一整天,並沒有求診個案。

署立新竹醫院設諮詢服務,大人在家醫科和內科,小孩分布在小兒科門診,署新小兒科主任謝德貴說,每天大人和小孩約10餘人詢問,但沒有需要轉到小兒內分泌科或抽血檢查案例。

謝德貴說,黑心起雲劑與環境荷爾蒙有關,長期食用會影響男女性內分泌,包括男生女性化傾向、女生過早出現性徵。他說,最多家長帶孩子就診,要醫師看看「孩子的小雞雞是否過短?」、「睪丸有沒有問題」、「會不會影響生育?」

他說,一般來說,男生性早熟是9歲,女生約8歲,到目前為止,這些求診孩子都正常,性器官不會短小、睪丸未隱藏,顏色也未黑沉,女性陰蒂未突起,經過醫生解說,家長才放心離開。

國泰醫院林正凱醫師說,婦科門診多少都有孕婦會詢問,有名孕婦最近剛吃過26顆益生菌錠劑,焦慮地問他:會不會影響胎兒?還有人是吃鈣片、乳酸片,怕對胎兒不利,林正凱說,生活中到處有環還境荷爾蒙,除非長期累積,才會有嚴重影響,在正常代謝情況下,不致於有大問題。

到署苗求診的水泥工說,1個月前開始,早晚各吃1顆蜆錠,近來塑化劑汙染食品事件不斷擴大,擔心吃到受汙染的蜆錠。並沒有特別感覺身體不適,只是近來工作比較容易疲勞,會不會與塑化劑有關?由於塑化劑較容易造成肝、腎及生殖系統功能影響,已採檢體化驗。

荷爾蒙 塑化劑 胎兒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